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涉台婚姻家庭类纠纷多 台湾配偶罕有到庭应诉者

来源:法制网
2010年07月30日11:14

  法制日报福州7月29日电 记者蒋安杰 郭宏鹏 刘百军 记者从今天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的海峡两岸司法实务研讨会上获悉,2007年至2009年,福建各级法院共审结涉台民商事纠纷5608件,涉及台胞在闽定居生活、旅游求学、生产经营、投资置业等诸多领域。两岸婚姻家庭类纠纷虽有下降,但仍居多。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郑伟透露,1998年以来共有超过21万对的两岸居民结婚。大陆配偶入台后即遇到诸如身份获取困难、求职压力较大、往来两岸受限、继承权遭受差别待遇等一系列问题。

  郑伟说,此类纠纷单向诉讼居多,即多为大陆女性配偶起诉离婚;诉求单一,内容基本不涉及财产分割与子女抚养;台湾地区配偶到庭应诉的情况极为罕见,以致缺席判决多、调解结案少、上诉率几乎为零。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