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高温 > 高温消息

持续晴热高温 湖南电网电力电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11:56
  中新网长沙7月30日电 (汤笛声 贺辉 傅煜)连日来的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让湖南电网负荷接连攀升,电力电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30日透露,湖南电网最高用电负荷29日达到1502.2万千瓦,较去年1462.5万千瓦的最高负荷增加2.71%。当日最大日电 量也达到3.2054万千瓦时,同比增加1.56%。目前,湖南长沙、岳阳、衡阳、湘潭、常德、益阳和株洲等地电网负荷均已创新高。

  来自湖南气象部门的信息称,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周湖南大部分地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电网负荷还将继续攀升,湖南电网进入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

  为应对持续增长的负荷,湖南省电力公司采取多项积极措施,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如认真落实各种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完善快速有效的处理事故应急机制;完成湖南电网迎峰度夏应急演练和湖南电力系统第27次通信反事故演习,锻炼相关人员应急实战能力;根据负荷变化和来水情况,积极调整水电和火电机组的运行方式等。

  据介绍,目前湖南各电厂电煤储运充足,电煤库存同比增加151万吨,达到420万吨。水电方面,各骨干水库水位得到合理控制,目前五强溪水位与去年同期相比高4.48米,东江高2.93米,凤滩高17.06米,江垭高16.01米,碗米坡高5.91米,为后期电网可靠供电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