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奥巴马致信巴勒斯坦领导人 吁巴以恢复直接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1日15:33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一名高官7月31日声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致信给巴勒斯坦领导人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警告其如拒绝恢复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直接和谈,美巴两国关系或因此受损。

  据报道,该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以下简称巴解组织)官员说,7月16日,奥巴马写信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提出上述警告,这是美国方面目前为止对巴勒斯坦发出的最严厉警告。

  不过,截止至7月31日,白宫方面还没有对这一言论做出回应。

  报道称,该名官员称,本周早些时候,巴解组织就与以色列恢复和谈一事进行讨论,一名该组织副手对奥巴马来信中的主要观点进行了归纳。

  在信中,据信奥巴马要求阿巴斯进行直接谈判,并写道如果(巴以)不进行直接谈判,美国将无法帮助两国。奥巴马在信中希望阿巴斯答应直接谈判的要求,并表示如果不这样做,美以两国关系可能会受到影响。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伊莱凯特(Saeb Erekat)则对此有不同看法。他说,奥巴马在信中的意思并非对美巴关系提出警告。奥巴马仍将遵守帮助巴勒斯坦建国的承诺,不过,如果阿巴斯不愿重启直接和谈,奥巴马的帮助也会有限。

  巴以直接谈判自2008年12月以来就一直停滞不前,多国领导人都敦促阿巴斯接受巴以直接对话。但是,阿巴斯坚称,对话必须以以色列方面接受巴勒斯坦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以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前的分界线为边界的独立巴勒斯坦国为前提,才能进行。

  7月25日,阿巴斯称,他暂时不愿意与以色列直接对话。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