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森林大火 > 俄罗斯火灾消息

普京回应俄愤怒网民:政府难应付情有可原(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6日13:49
  受周围森林火灾影响,莫斯科被烟雾笼罩。图为8月4日拍摄的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内的教堂。

  新华网消息:据俄新社8月5日电,俄总理普京亲自回复了一名因地方消防状况欠佳而忿忿不已的网民。

  莫斯科回声电视台本周初通过俄政府网站向普京发送了一条网络上出现的消息。消息的作者是特维尔州一名在别墅度假的男子,他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在苏联时期,他所居住的村庄有3个消防池、一辆消防车,还“挂着一口如果着火就敲击的钟”。苏联解体后,消防池被填上了,它们原来所在的土地被出售给建筑商,消防车“也去向不明”,而电话代替了那口钟,“只不过它……打不了电话,因为人们忘了开通它。”

  普京在回复中说:“今天在一天工作结束的当口和所有的莫斯科人一样,呼吸到了首都郊区森林燃烧产生的烟雾。我带着极大的兴趣与满足阅读了您对当前俄罗斯中部地区森林火灾状况的评估。”

  普京说:“整体上我同意您的看法。”

  但他也指出,俄罗斯在过去的140年中从未有过如此高的气温,政府第一次遇到如此大规模的灾难无法彻底应付,在一定程度上是“情有可原”的。

  普京向这名愤怒的博主保证,所有克服自然灾害后果与解决其他紧急问题的必要资金已经由联邦预算拨至受灾地区的账户。

  他还补充道:“您如果提供您的地址,就能尽快从州长那里领到报警钟。”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