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萧山回应公路重复改建:可致200-300万损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20:03
  杭州萧山相关部门回应公路重复改建:接受监督,总结教训,减少扰民

  新华网杭州8月10日电(记者胡作华、商意盈)新华社8月9日播发《杭州萧山园区公路反复改建为哪般?》的报道后,杭州市萧山区相关部门10日作出回应,表示接受舆论监督,总结工作教训,将尽可能减少公路修复改建中的损失和对居民行人的不利影响。

  杭州市萧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规划建设局主要负责人10日到新华社浙江分社,就广遭质疑的公路重复改建问题进行了说明。这位负责人首先表示,新华社记者报道的“7月份改造完成的园区公路鸿达路十多天后重新进行改造”的事情属实,萧山区相关部门虚心接受媒体监督。

  他说,这次决定将原来的4车道改建成6车道,主要原因是与鸿达路与平行的萧山机场专用车道已没法满足客流要求,将于10月份开始为期两年的扩建,该路将被作为机场替代车道使用。另外,鸿达路中间车道已经使用了17年,路面已经出现不少损坏情况。这次重新改造,7月份以前已改造完工的非机动车道、绿化带和人行道则不会涉及。

  这位负责人表示,综合考虑鸿达路作为机场替代车道的实际需要和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发展的需要,对鸿达路进行彻底改建是必要的。但由于我们制定第一次鸿达路改建方案时的想法过于偏重“实用”,超前考虑不足,思路跟不上城市面貌发展与交通出行需求变化的节奏,结果造成一次改建后不得不启动二次改建,教训确实值得认真汲取。启动第二次改建的200至300万元损失也是存在的,政府希望通过提高公路品质和使用年限,尽可能挽回损失。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考虑到二次改建给过往车辆、周边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施工方已决定不采用将原有水泥路面砸掉换成沥青路面的“破碎化”处理方式,改用进行柔性化技术处理,尽量保证施工中能继续保持交通畅通,尽最大可能减少二次改建中的扰民行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