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将第二次太空行走修冷却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1日17:55
  据美国媒体8月11日报道,国际空间站的两名宇航员道格拉斯·惠洛克和特蕾西·考德威尔·戴森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出舱进行第二次太空行走,摘除空间站冷却系统出故障的液氨泵。

  惠洛克和戴森曾于7日出舱进行了一次太空行走,试图将冷却系统的问题液氨泵“以旧换新”,但是由于一条连接软管很难拆卸以及出现了液氨冷却剂泄漏事故,因此未能成功完成任务。国际空间站为此安排了11日的第二次太空行走。

  如果此次旧泵摘除任务成功,宇航员还需在本周末进行第三次太空行走安装新的液氨泵。

  据悉,空间站的一套冷却系统7月31日发生故障,宇航员被迫关闭多个设备,以减少空间站产生的热量。空间站共有两套液氨冷却系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