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贵州局部地区出现干旱 干旱区域可能进一步扩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4日14:04
  新华网贵阳8月14日电(记者杨洪涛)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连日来贵州大部分地区持续晴热少雨天气。7月上旬以来,贵州省东部大部分地区降水较正常年份偏少,贵州中部以北以东大部达到轻旱等级,干旱区域可能进一步扩大。

  贵州省气象局的监测显示,今年7月上旬至8月上旬,贵州东部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三成以上,出现了局地的夏旱,部分稻田已经出现脱水现象。其中,黔东南州的东北部干旱达到中等以上等级,黔东南州、铜仁地区以及遵义市的部分山塘水库蓄水明显不足。

  贵州气象部门综合干旱日数监测与未来天气趋势预测结果表明,未来贵州省中部以北及以东大部的干旱可能发展和加剧,对农业生产造成一定不利影响。

  据了解,7月上旬至8月上旬,贵州省大部玉米处于“乳熟-成熟”期,持续干旱不利于玉米的灌浆、结实,造成晚玉米秃尖、籽粒不饱满,影响产量。气象部门建议,加强水稻田的蓄水、保水工作,水源好或者有灌溉条件的水田要及时灌溉;旱地作物要及时中耕,并在棵间裸地覆盖干草,减少水分的蒸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