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省委书记陆浩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4日14:13
  图为陆浩书记边走边接受人民网甘肃频道记者赵野(左一)采访。(李开南-摄)

  人民网舟曲8月14日电 今日中午,记者在灾区采访途中,偶遇正在视察灾情的甘肃省委书记、省抗洪救灾指挥部指挥长陆浩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抗洪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伟平。

  陆浩书记在视察时边走边回答了记者几个提问。

  记者:目前舟曲堰塞体处理情况如何?

  陆浩:堰塞体在经过几次爆破后,险情已基本排除,但堰塞湖导致的县城积水仍未消退,当务之急在于排水出城。

  记者:大灾之后,防疫任务是重中之重,目前,舟曲在防疫方面都有哪些安排?

  陆浩:是的,防疫工作任务很重,要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当前,防疫工作已全面启动,主要是通过军地结合,提高防疫队伍力量;再者,通过把防疫工作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来提高防疫工作的成效。

  记者:陆书记,现在已到8月中旬,关于灾区孩子上学,省上有什么安排和计划?

  陆浩:你们也看到当前舟曲的情况了,由于舟曲现在的教育设施损失很大,考虑到校区安全、课本、师资力量等问题,短期内开学不现实。当然,孩子们上学是个大事,省上会尽一切力量,让孩子们尽快重返校园。

  陆书记在回答记者的提问后,还关切地询问了人民日报记者、人民网记者在灾区的生活情况。(林治波 赵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