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合肥一烧烤摊气罐爆炸 40米外饭店玻璃被震碎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8月23日08:54

  昨天19时许,省城定远路万绿园小区外,一家正在营业的烧烤摊意外着火,煤气罐爆炸,随着一声巨响,强大的冲击波震碎了40米外的饭店玻璃,罐体碎片还将一家手机店的铝合金门砸坏。所幸人员全部疏散,没有造成居民受伤。

  烧烤摊煤气罐成了小炸弹

  “定远路一处烧烤摊煤气罐爆炸,情况非常严重。 ”昨天19时许,记者接到热心读者来电,迅速赶到万绿园小区外。不少围观群众造成道路暂时拥堵。

  在一家牙科门诊室外,一地铁片、纸屑,人群中,破烂不堪的铁架子已经肢解,四散开来,只有一个烧烤用的铁槽还能看出原形。

  “我现在耳朵还嗡嗡的,爆炸声音太大了。 ”目击者称,19时左右,这处用煤气的烧烤摊起火,人员马上疏散,火烧起两人多高,摊主随手抓起东西猛扑着火处,可是扑灭不了,也顾不上关煤气就跑了。 20分钟左右之后,“煤气罐咝咝响,冒着蓝色的火光,突然爆炸了,碎片四散开来,周围乱成一团。 ”旁边的卖瓜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来不及收摊,人先跑远,保命要紧。

  5岁小姑娘躲过一劫

  “煤气罐炸得粉碎,40米外的玻璃都被震烂了。 ”马路对面一家酸菜鱼馆老板戴女士说,她家二楼的临街包厢玻璃窗被震碎,一扇玻璃掉落在地上,还好没砸到人。更值得庆幸的是,每天这个时候,5岁的女儿已经在二楼包厢的地铺上熟睡,事发当天,正好孩子奶奶来了,将其带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要是这些东西落在女儿头上可怎么得了? ”戴女士又庆幸又后怕。

  旁边一家手机店的王老板表示,当时店里还有顾客,看到起火后,他立即把玻璃门拉上,卷闸门拉下一半。顾客提出要走,王老板将其挽留在室内,怕出意外。 “就在客人说要走后一分钟,煤气罐爆炸了。 ”王老板说,圆形罐底砸坏了玻璃门上的铝合金,飞进来,还好人都在里面,没有伤及员工,但王老板的胳膊被碎玻璃划伤,电脑被震死机。 “要是打着人,还不出人命? ”王老板十分后怕。

  刚做一小时生意就爆炸了

  在旁边的某医院二楼住院部,离爆炸现场20余米,斜对着爆炸点的一面墙上,9间房的玻璃窗有7处震碎。医务人员称,爆炸后,几位患有心脏病的老年人受到惊吓,出现不适。

  “我吓傻了。 ”一位患者说,当时她正在卫生间洗澡,看到外面火光很大,“接着一冲”,玻璃炸碎了,“火都快进来,非常近。 ”

  “着火了,摊主只顾着自己跑。 ”目击者胡先生说,烧烤摊是一个四轮推车,摊主约30多岁,还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小区外卖东西,没有人认识他。他18时左右来,刚做了两笔生意就发生了意外。

  目击者称,该烧烤摊用煤气,煤气罐就放在烧烤槽正下方。“肯定是用火不当造成的。”一家饭店的服务员猜测。

  起火后,周围人群紧急疏散,现场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具体的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孙金山)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