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缺什么补什么不再一本书“一锅烩” 新疆监狱劳教警察苦练双语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24日06:57
  本报讯 记者吴亚东通讯员韩书华在今年的“双大”活动培训中,新疆监狱劳教系统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一改往日学习培训一个内容一本书的“一锅烩”方式,针对不同岗位、不同职责进行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培训,扎实有效地提高了民警的素质。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新疆司法厅党委书记杜建锡对自治区监狱劳教系统“双大”活动予以肯定。

  新疆监狱系统将“双语”教育作为民警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真抓、狠抓、抓出实效,“双语”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监狱将民警“双语”培训纳入监狱政治工作计划,选派具有教学特长的本单位民警担任教师,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组织民警参加“维语培训班”。特别是对近三年来新招录的各族新民警进行了培训。于田监狱、巴楚监狱等民族民警较多的监狱进一步将培训面扩大,覆盖到全员,将本次“双大”活动的各项学习内容翻译成双语供民警学习。并以正在学习的政法系统文明用语30句、政法系统工作礼仪30条为抓手,在公告栏开辟了双语学习平台,将文明用语、工作礼仪内容用汉语、维语标注进行张贴,方便各族民警学习和练习。每天早操后,由教员进行集中讲授,每周更新两句用语,监区同步组织民警学习。民警围在公告栏前学说练习,上下班、来机关办事路过的民警也念念有词,碰到相熟的民族同事也实践一下,看看自己说的维语是否标准,有效地增进了大家互学语言的热情,加深了民警之间的交流,更加规范民警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言行。

  “对于新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监狱民警来说,如果不懂"双语"就不可能很好地吃透政策,工作能力的发挥就会受到限制,如果不懂"双语",接受事物、掌握新知识的范围就会缩小,如果不懂"双语",对罪犯的教育改造作用就不能充分发挥。”新疆和田监狱政委王铁源说。

  自“双大”活动开展以来,新疆监狱系统累计举办培训班185期,培训民警9291人次,人均参训天数9天;编写《大纲》、各类学习要点及辅导教材210份;开展处突演练41次,综合演练17次,汇报演练两次,单项训练434次,训练人数8573名,人均参训18.85天。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