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泰国昆虫宴成中国美食节“最惊人美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00:49

  8月26日,由中国商务部、沈阳市政府、中国饭店协会主办的第11届中国美食节暨第9届国际美食博览会在辽宁省沈阳市揭幕。图为本届美食节“最惊人美食”——泰国昆虫宴吸引市民关注。中新社发 张晓满 摄

  中新社沈阳8月26日电 (张晓满)由中国饭店协会、沈阳市政府主办的第11届中国美食节暨第9届国际美食博览会26日在沈阳揭幕,南北美食让人眼界大开,国内外小吃令观众人大饱口福。

  本届美食节分为专业展示和名小吃展示两部分。专业展示是全国餐饮名品的交流平台,主要在知名宾馆进行;名小吃展示是专供民众大饱口福的平台,设于当地的碧塘公园。

  在名小吃展区,中华名小吃林林总总,“异域名小吃”亦丰富多采。主办方称,国际展区引进了平时百姓不易吃到的“异域美食”,如西班牙吉吉果、俄罗斯派、俄罗斯格瓦斯等,且其原料、制作、口味都称得上是纯正。

  记者发现,在小吃展国际展区最吸引人的当属泰国昆虫宴。

  所谓的泰国昆虫宴,其原料全部采用产自泰国的昆虫,其中最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是“泰国黑蝎王”。它约有10公分长,经现场炸制后仍如活物一般,被人称为是本届美食节“最惊人美食”。展台主人介绍说,展出的“黑蝎王”全为人工饲养,无毒性,只是因其形象恐怖,所以对食者是一种“自我挑战”。展台前虽然观者众多,但吃者相对较少。不过,也有勇敢者,短短10多分钟内,有数人购买而去。

  据了解,始创于2000年的中国美食节是中国餐饮行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力最广、参与性最强的一年一度国际性美食盛会,每年选择在一省会级城市巡展,迄今已在杭州、重庆、广州等地举办了10届,被认为是中外品牌餐饮业展示宣传和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