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实现农民工同住子女免费义务教育全覆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7日07:08
  中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4分报道,上海实现42万农民工同住子女免费义务教育全覆盖。

  这几天,农民工杨顺友正在和女儿杨梦一起准备着开学的事,没有学费、书薄费的压力,学校的环境和教学也日益改善,让这对父女更加轻松。

  父亲:“为农民工减轻了不少的负担,教学质量也蛮好的。小孩的学习也很好,自己也感到欣慰。”

  女儿:“我们办起了图书馆,丰富了课外知识,学习环境也改好了许多,学习起来都很开心。”

  上海启动农民工同住子女义务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在农民工集中的城郊结合部和郊区集镇投入一百多亿元,建设了三百六十多所学校。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鼓励公办学校放宽班额吸纳民工子女入学,仅去年市、区财政就拨付专项经费36.9亿元。同时162所民工子女学校纳入了民办小学管理,市、区财政投入10多亿元用于办学设施改造和基本成本补贴。民办华星小学校长茹祖望:“办学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提高了教师的福利待遇。我们应该办成农民工喜欢、信赖的学校,让农民工的孩子同样拥有美好的明天。”

  农民工同住子女全部享受免费义务教育后,上海将致力于改善教学设施,提高教育质量。上海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处长倪闽景:“为每所学校配备一个标准的图书室和配齐体育运动器材。未来我们每年会针对这样的学校推出一项改善办学条件的举措,同时逐渐提高教师的素质、待遇,让我们的孩子更加公平、更加均衡地实现。”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