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广东惠州提升防风应急响应防范热带风暴狮子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20:40
  中新网惠州9月1日电 (黄济舟)广东惠州三防指挥部今天称,鉴于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第7号热带风暴“圆规”、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三个热带气旋相互影响,“狮子山”的移动路径更趋复杂多变。该市目前已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应对热带风暴“狮子山”。目前惠州市所有的出海船只已按该市三防规定的时间按时回港和就近避风。

  强热带风暴“狮子山”1日15时位于距离惠州市东南方约50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未来24小时内加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粤东沿海,并可能于今天半夜到明天上午在粤东沿海地区登陆。2至3日将影响惠州,届时惠州全市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在今日召开的防御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第二次视频会商会议上,惠州市副市长杨灿培再次强调,一定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防风工作的首位,切实强化人员转移和避险。要防止群众提前返回危险区域,要继续做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上岸、危险区域人员转移与安置工作。对海上养殖渔排、进港避风船只、山洪泥石流易发的危险地带、低洼易涝区域等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要加强对危房校舍、简易工棚、高空构筑物、建筑工地、工矿企业、旅游景点的安全检查,确保该转移的人员及时全部安全转移。

  杨灿培指出,“三台风”效应使“狮子山”行动缓慢,持续时间长,路线变了又变,级数变了又变,为预测预报带来很大难度。他要求交通、公路、通信、供电等部门一定要按预案要求组织准备好应急抢险队伍,一旦出现灾情,能立即投入抢险,确保道路畅通,通信畅通,生命线畅通。

  据了解,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已于8月30日1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可能于1日半夜到2日上午在粤东沿海地区登陆;位于西北太平洋的第7号热带风暴“圆规”于30日17时加强为台风,同时,原位于台湾东北部的热带低压生成的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已于昨日23时50分在福建省惠安县沿海登陆。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受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影响,惠州市各地阵雨转大雨,局部雨势较大,市区气温28至33℃,近海海南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到7级阵风8级。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市暴雨,局部大暴雨。展望未来4至5日,降水趋于减弱。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