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领网上晒中秋过节计划 月饼DIY吸引年轻妈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4:32
  晚报讯 尽管离中秋节还有大半个月,浓郁的节日氛围早已弥漫申城。白领们纷纷“晒”出各自的过节打算和过节福利。其中,最酷的福利要数一家公司发给员工的真人镭射体验卡,最温馨的计划则是白领妈妈带着孩子亲手制作月饼,体会过节的乐趣。

  在一家外资银行工作的郑女士想方设法找到了一个DIY新鲜月饼的蛋糕店,打算在节前带正在上幼儿园大班的女儿前去亲手制作几只莲蓉蛋黄月饼、豆沙蛋黄月饼,让孩子体会到别样的过节乐趣。 “外面卖的月饼通常高油、高糖,还添加防腐剂,自己动手做更健康。 ”郑女士说。

  资深点心师米苏介绍,前不久她刚在网上公布了DIY月饼的广告,就引来众多预约者,其中以年轻情侣和欲带小孩前往的白领妈妈居多。米苏介绍,只要掌握一定的烘焙本领,在家也可以做月饼,工序并不比做蛋糕复杂。不过,为了方便白领顾客,蛋糕店通常会事先准备好月饼皮和馅料,白领们只需把月饼皮的原料均匀抹在模具里、再添上馅料,做好封口,最后烤制出来即可。

  在网上 “晒”中秋福利的帖子中,白领Mark收到的福利最特别——除了月饼券,公司还发给每个员工两张真人镭射体验卡,让他们在模拟的 “枪林弹雨”里欢乐过节。Mark对公司HR部门的创意赞不绝口。他认为,今年增发的镭射体验卡是公司考虑了员工个性化需求的结果,既能帮大家释放压力,还能提升团队合作精神,“这种福利才叫有水平”。

  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林小姐日前将一张“中秋度假预算”贴到了驴友论坛上。会计出身的她相当严谨,出于职业习惯,她把七天假期所需的住宿费、交通费、餐饮费、门票费分门别类做进一张Excel预算表里,引得回帖者啧啧赞叹。

  林小姐告诉记者,她和好友提早两个月就请了三天年假,把18日的休息天和从22日开始的中秋三天小长假连起来,“我们打算到云南自助游,欣赏丽江中秋月圆的美景。 ”记者 朱蒙雪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