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秋未到月饼打5折 商家坦言虽降价利仍高(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1日02:36
 
瘦身月饼。

  
  以往为了保证各月饼商的利益,超市月饼的大面积促销都是要到中秋前后才开始。如今,距离中秋节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苏州各大超市已纷纷挂上了促销打折的旗号来赢得消费者的注意。记者走访苏城几家大型超市之后发现,今年的月饼价格战已经提前打响,最大降价幅度高达50%。相对于商家的销售热情,消费者的态度则显得较为平淡,多数人处于观望状态。

  记者走访

  三百元月饼促销打对折

  记者在市东环路上一家大型超市内看到,月饼的陈列区就设在超市入口处。一个个装修考究的月饼包装盒占据着卖场最抢眼的位置,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各月饼品牌都是以“礼盒”为主打,价位在50-500元之间。曾风靡一时的“天价月饼”,现在已经不见了踪影。但与此同时,廉价的简装月饼也很难寻觅。记者看到,其中一款精装纸盒月饼原价266元降到166元,另外一款双黄鲍鱼礼盒月饼从388元降到288元。其中,降价幅度最大的一款月饼从三百元降到了150元,降幅达50%。记者数了一下,多达几十个品种的盒装月饼中,几乎所有品种都在降价销售。

  厂商坦言

  月饼虽降价利润仍丰厚

  中秋节尚早,月饼却已提前大幅降价,那么,月饼厂家的利润会受到影响吗?苏州市某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公司的价格定位在中高档人群,普遍以盒装为主。张先生对记者说:“我们现在已经在各大超市和商店发放促销广告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主要还是以苏式月饼为主,其中一些月饼品种还实行了特价销售。”谈到月饼的营销利润,张先生向记者透露,虽然月饼实行降价促销,但是利润几乎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因为月饼的生产成本与实际售价相比悬殊很大。"

  业内人士

  已没有剩余月饼的状况

  虽然各大商场的月饼价格战打得热火朝天,但目前购买礼盒月饼的消费者却很稀少。在超市设置的月饼区,免费品尝月饼的活动吸引了不少的消费者。“想买点月饼,让家里人尝尝鲜,先尝尝再决定买哪个。”来逛超市的李女士说。当记者问及是否购买礼盒月饼时,她表示,现在购买还太早,看看是否还会降价。在礼盒月饼区,少量顾客对比着包装盒和价钱,但都没有购买。“距中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买了主要是送人,再等等看,能不能再便宜点。”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据苏州市食品协会任主任介绍,其实现在月饼的价格已经压低了不少,像那种包装比较好的月饼反而卖不出去,因为市民都知道那种月饼其实是盒子成本高,所以买的人并不多。

  潘玮 张毕荣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