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公选领导干部面试昨举行 新增资历评价环节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9月05日10:28

  天津公开选拔领导干部面试举行

  -1068名考官确保公平公正

  -1260名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和部分干部群众代表,对应试者进行打分测评,对公选工作实行监督

  天津北方网讯: 昨天,通过笔试和资格复审的1300多名干部参加了本市2010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面试,分别角逐34个局级职位和249个处级职位。这次面试共设94个考点,局级职位考点设在天津财经大学新校区,处级职位考点设在有关系统、区县和单位。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公开选拔工作的科学性,本次公选在面试方式上进行了创新,努力在“选准用好”干部上取得新突破。局级职位面试引入了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资历评价等方式,突出科学性、差异性和综合性,重点测试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决策创新能力、应变能力和专业素质,同时考察应试者的个性特征以及适应报考职位的情况。局处级职位面试试题都按照不同职位类别分别命制,增强了面试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天津市委、市政府为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目前,在全市广泛开展‘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活动。请结合天津实际,谈谈如何建立‘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的长效机制?”一位报考党政机关副职的考生被问及这样的问题。半结构化面试在回答完基本问题后,考官可结合报考职位特点随机提问,也可以进行追问。

  最激烈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也叫作情景模拟集体面试,小组成员地位平等,没有领导,如何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均由小组成员自由商定。讨论过程中,每一名成员如何阐述自己观点,如何与其他组员合作,都会影响考官的评分。

  这次新增加的资历评价环节,将干部的任职经历、工作经历、教育培训和工作业绩等情况量化评分,作为评价干部实践经验和工作能力的一个指标。

  据市公选办负责人介绍,本次面试局级职位设11位考官,处级职位设9位考官,全市共选派1068名考官参加了面试,为确保公开选拔的公平公正奠定了基础。同时为扩大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市公选办还选派了1260名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和部分干部群众代表参与了全部局处级职位的面试,对应试者进行打分测评,对公选工作实行监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面试成绩将和笔试成绩以6:4的比例计算考试综合成绩,取前3名进入组织考察,结果将由市公选办在天津公选网统一发布。(记者李川)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