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公选领导干部:延伸考察范围避“唯分取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1日16:48
  新华网贵阳8月21日电(记者李劲峰)经过笔试、面试和领导干部能力测试后,贵州省2010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进入考察阶段。组织部门将对此次公选的28个岗位83名入围人选进行逐一考察,并延伸考察范围,全方位了解考察对象的综合情况,避免“唯分取人”。

  记者从贵州省委组织部了解到,贵州省已组织17个考察组,即将分赴各地各单位对入围人选进行考察。考察工作将结合公选职位的职能特点,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用人标准,全面了解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各方面情况,突出德的表现情况和工作实绩、能力素质,注重了解人选个人专长、心理素质、性格特点等多方面情况。考察组还将延伸考察范围,注意考察、了解考察对象在突发事件、重大事件中的表现和八小时以外情况,对在现工作单位任职不满3年的考察对象,将到其原工作单位进行延伸考察。

  考察组将在考察对象现工作单位范围内或有关新闻媒体发布考察预告。实地考察结束后,将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综合分析比较,客观公正地对考察对象作出评价,集体研究对同一职位的考察对象使用情况作出排序,并明确任用或不任用的具体理由。

  贵州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防止“唯分取人”,对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入围人选,既要看考得怎么样,更要看干得怎么样,把考试和考察结合起来,真正让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德才兼备的干部在公选的舞台上脱颖而出,避免“会考不会干”和“带病提拔”。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