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前总理朱佩为武汉优秀法语学生颁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9日20:57
  新华网武汉9月9日电(记者 魏梦佳)法国前总理、现任波尔多市市长朱佩9日在中国中部省会城市武汉,为当地优秀的法语学生颁发证书,以鼓励中国学生学习法语和法国文化。

  在武汉法语联盟,武汉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的两名大学生兴奋地从朱佩手中接过获奖证书。据了解,她们是通过在法语联盟的竞赛,经多次考核脱颖而出的。受波尔多市政府资助,她们将免费到法国学习一个月。

  朱佩7日至9日率波尔多市政府、城市可持续发展、经贸、酒业、教育代表团一行52人访问武汉。参访期间,波尔多与武汉签署协议,从今年起,两地的大学和高等教育机构将在国际管理、新闻传播、医学、神经学、语言学和城市规划领域开展交流活动。波尔多还将在武汉开展酒店、旅游业、葡萄酒贸易和旅游业方面的职业培训。

  朱佩对中国学生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说:“法中两国一直保持着非常优良的合作关系,波尔多与武汉也早在1998年就结为友好城市,希望我们今后能在教育、环境、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等多领域开展更密切的合作。”

  获奖学生武汉大学历史系大三学生钱靓去年起在武汉法语联盟学习法语。“一开始学法语,感觉特别难,很多单词都记不住”,她说,“后来我就从法国化妆品上的单词念起,渐渐对法语产生了兴趣。一直梦想着能去法国留学,现在梦想终于实现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