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太原热点学区房源紧张 部分房租已超1200元(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08:31

    9月6日,省城中小学迎来新学年新生入学。8月,未考虑给孩子租住学房的家长,这几天已饱受塞车、送学之苦,部分家长不得已踏入房地中介公司,却发现省城热点学区房源奇缺,个别学区外围的两居房源月租价也达到1200元以上,令人难以接受。  

  知名中小学附近房源被订完

  “孩子9月4日才接到初中录取通知书。昨天开学第一天,就因为堵车迟到了。还是租套房子省时省事儿。”9月7日13点左右,在易佳房地产中介公司双西体育馆店,吴女士夫妇正在为找不到合适的学区房源而着急。  

  易佳双西体育馆店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双塔街、青年路、解放南路附近多年没有新建商品房入市,二手房及出租房源自然供应紧张。“尤其是省人民医院、山西日报社、省邮电、省中医院等单位的宿舍,因规模较大、物管服务到位,出租房源根本不需要进入中介市场,直接就在房东邻居、同事间的熟人圈消化。”李先生称,除了大量新生入学,部分到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山医大一院进修学习的地市医务工作者,对该片区租房市场也起到一定拉动作用。  

  爱房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安海军说,其实,省城所有知名中小学附近的房源早被预订一空。留在中介公司的少量房源,要么相对偏远一些,要么楼层、户型有缺陷。“即便如此,这些房子的租价仍不便宜,照样能找到租客。”  

  月租千元两居 销声匿迹

  “没想到两居六层砖混老公房,月租价达1200元至1500元,比河西高出三分之一。”在易佳双西体育馆店寻找租房房源的吴女士称,她家在南内环西街居住,那片区域同类型简装带家具的房子,月租金在千元上下。  

  记者在这家门店的租房房源信息栏上,看到有十余套租房房源信息,而紧临学校的房源却仅有两三套,且面积、楼层、装修状况并不理想。像青年路南口一套30平方米一居的空房,挂牌月租价达700元。解放南路一套不足60平方米的五层两居房,月租价为1400元。  

  店员李先生称,省城学区附近的砖混两居月租价全部在1200元以上,千元以下的房源已基本消失。爱房房地产经纪公司的安海军介绍,金圣·甲第一居装修房的月租价高达1700元,两居房高达2500元,仍然会在挂牌一周之内成交。  

  租赁需求转至学区外围

  由于学区房租房源稀缺,许多家长不得不到学区边缘地带租房。“在学校附近找不到合适房源的,就得去远一点的地方找。”安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赵伟华表示,眼下是省城今秋租房市场的最后一波热潮,仍在寻找学区租房房源的客户,多是临时决定租房或要求过高的客户。青年路、双塔街附近的租房需求会转移到新建路、东岗路附近找房;桃园路、府西街、水西关街的租房需求会转移到金刚里路、旱西关街、北大街附近找房。  

  按照往年的租房市场规律,随着中小学校正常开课,来并培训人员落实了住房,9月中旬省城的租房市场将进入平稳阶段。9月底,学区房租房价格将会回落5%至10%。“等到11月,省城租房市场将再现冷清,明年春季4月逐渐回暖。”赵伟华称。  

  本报记者 戎紫冰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