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石油发布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调查报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2日22:59
  英国石油公司8日公布了外界期待已久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内部调查报告,该报告强调事故是多个当事方的“共同责任”,认为机械故障、人为判断失误、工程问题等一系列因素导致了这场悲剧。

  这份报告由50多名专家历时4个多月完成。报告在承认英国石油公司自身失误同时,将大部分责任归咎于平台所有者瑞士越洋钻探公司和负责油井施工的美国哈利伯顿公司。

  报告说,哈利伯顿公司负责的油井水泥灌注工程有缺陷,导致今年4月20日油井气体外泄,而在气体开始外泄的40分钟里,越洋钻探公司在钻井平台上的工作人员“没有意识到危险状况,也没有针对碳氢化合物进入油井一事采取行动”。与此同时,其他一些工程设计问题导致气体经通风系统进入钻井平台,而没有被引导到海面,这使一场平台相关设施无法阻止的火灾“成为可能”。

  报告还将矛头指向平台的防喷阀,称该装置的一些重要部件失灵,导致事故发生后油井没能自动封闭,而负责具体操作防喷阀的是越洋钻探公司。报告同时承认,英国石油公司的员工和越洋钻探公司的工程人员都没有正确解读油井的一次安全测试结果,该测试结果已显示油井有溢流危险。

  “如果这其中的任何一个关键失误没有发生,2010年4月20日的钻井平台爆炸事件将可以避免,或者事故的严重程度可以减轻,”报告说。

  即将离任的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海沃德就这份报告表示,调查表明,一系列复杂事件,而非单一失误,导致了这场悲剧,包括英国石油公司、哈利伯顿公司和越洋钻探公司在内的当事方都有责任。他说,简而言之,“糟糕的封井工作”以及漏油井底部相关阻漏装置未能发挥作用等因素是导致事故的重要原因。 对于饱受外界诟病的油井设计问题,海沃德说,似乎不可能是油井的设计导致这一事故,因为调查发现碳氢化合物是由油井底部外泄的。

  美国媒体评论认为,这一报告将使越洋钻探公司和哈利伯顿公司面临新压力。

  越洋钻探公司发言人肯尼迪指出,一眼就能看出,英国石油公司在报告中忽略了一些关键问题,包括它的油井设计和它在指导油井建设方面做出的一些“错误决定”。哈利伯顿公司目前还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