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公租房需求调查:大型工业园可自建集体宿舍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09:26

  (记者 徐洁莹)虽然从9月1日起,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需求调查工作就已展开,但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对该政策的了解程度还不够。昨日,成都市房管局、成华区房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来到集中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的龙潭工业园。

  对于成都市将要建设的公租房,龙潭工业园区内的外来务工者们充满了期待。在某电器企业工作的卢明远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虽然在一起工作,却无法住在一起。对于卢明远的情况,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两人家庭可以申请不超过40平方米的公租房。

  “公租房的来源并不是单单只有政府建设这一条路,还包括面向社会收购等其他方式。像龙潭工业园这样的大型工业园区,可以自建集体宿舍来解决。”成都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规定,非本市户籍,并在各类开发区、工业集中发展区企业就业的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可通过租赁园区集中建设的集体宿舍或用工企业自建的集体宿舍的方式,解决居住问题。据龙潭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园区也在协助相关部门对公租房的需求情况进行调查,以便今后能够科学地制定建设计划。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