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国美争霸入白热化 黄光裕方面示好难阻贝恩计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5日13:40
  中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虽然黄光裕提名的国美董事候选人邹晓春在香港发出向贝恩示好的言论,但贝恩转股趋势似乎已箭在弦上。不出意外的话,贝恩将于今明两天前完成债转股。详细情况连线记者费磊。

  主持人:贝恩的债转股工作现在到了什么阶段?不还存在哪些障碍?

  记者:实际上国美在此前公告已透露出席9月28日股东大会的股东最迟须于9月22日前做好登记工作,在此之前,贝恩需要最少5个工作日时间准备。贝恩的换股工作应该说不会推迟到周四,也就是说明天以后。此前,贝恩投资(亚洲)董事总经理竺稼此前在国美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曾公开表示,贝恩将计划在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前将所持可转债券全部转股。所以说也就这两天的事,大家也在拭目以待。

  黄光裕方面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时间节点,他的代言人邹晓春于日前抵达香港,并主动向贝恩示好。邹晓春对香港媒体表示,贝恩在国美最困难的时候投资国美,我们不是不感谢,这是陈晓没处理好造成的误解,我们不是对贝恩有意见,绝对不是。我们有意见的是陈晓在协商过程中,排斥大股东的知情权和建议权,这是矛盾的实质。

  实际上是在给贝恩示好的表示。另外,邹晓春还表示,如果贝恩不转股,可以考虑保留其董事局的席位。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贝恩的债转股工作不会因邹晓春的上述言论受到影响。贝恩如全部行使转股权,将持有国美电器9.8%的股份,加上陈晓,管理层将持有约12%的股权。 主持人:继权威的独立投资顾问Glass Lewis做出表态支持国美董事局并反对黄光裕提案后,另一权威机构股东投票顾问ISS也做出同样表态。

  记者:另一机构股东投票顾问ISS 9月14日亦表态,建议国美电器股东投票支持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晓及执行董事孙一丁,反对黄光裕提名的董事候选人邹晓春及黄燕虹。

  不过ISS也表示其一贯的政策是不建议授予超过10%的一般授权,因此建议股东支持决议案中第4项,实时撤销本公司于2010年5月11日召开的股东周年大会上通过的配发、发行及买卖本公司股份之一般授权。

  至于其他决议案的投票建议,ISS称,主要是考虑到邹晓春提出的计划并不比公司提出的计划更好或更令人信服,而陈晓和孙一丁若被撤销董事席位董事会的组成将发生重大变化。此外,ISS还考虑到黄光裕就贝恩董事所采取的行为对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造成损害。ISS还考虑了现有管理层提出的具体的五年计划。

  基于上述问题的考虑,ISS建议股东同选任贝恩的三名董事和赞同撤销配发、发行及买卖公司股份的一般授权,以及反对撤销陈晓和孙一丁的职务及反对委任邹晓春和黄燕虹为公司执行董事,ISS和Glass Lewis作出了同样的表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