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国美争霸又有新故事 股民起诉黄光裕杜鹃等索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5日15:21
  中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美控制权争夺战又有新故事:近日,有股民委托律师向北京市二中院递交了民事起诉书,就黄光裕、杜鹃、许钟民因内幕交易给当事人造成的损害提起民事索赔。

  据有关律师透露,自一审判决黄光裕犯内幕交易罪后,陆续接受投资人状告黄光裕民事赔偿的委托,现二审法院判决黄光裕构成内幕交易罪,因此律师接受了十几位投资者委托,在9月13日首先代表两位当事人向法院递交了诉状,起诉黄光裕。

  有媒体报道称,黄光裕等人操纵中关村股票进行内幕交易,保守估计涉及13万股民。律师认为,虽然这次代理的案件索赔额度不高,但如有大量受损股民起诉,黄光裕等三人将面临巨额赔偿,预计最多将超过3亿元。据称,目前已有3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向投资者公开征集黄光裕案民事索赔诉讼委托。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鉴于此案有如下三个特点,决定了索赔金额不会太高。其一,在认定的黄光裕内幕交易行为时间段,中关村股票的走势并不起眼。其二,由于行情处于大牛市中,中关村股票总体上涨,绝大多数投资者是获利的。中关村的停牌救了停牌前持有中关村股票投资者一命。因此他认为,在黄光裕内幕交易时间段里,蒙受损失的投资者很少。此外,黄光裕内幕交易行为带给投资者的损失并不好认定。其一,“5·30”的下跌行情是由政策造成的,其损失不应由黄光裕承担。其二,中关村股票从2008年5月8日开始的下跌属于补跌性质,是大熊市造成的。如果把大熊市的损失完全算到黄光裕的头上并不妥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