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达人晒“团圆中秋”计划 比拼谁更温馨(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9月16日10:25


  浙江在线09月16日讯 月圆思乡是一种病,除了回家,似乎没有特效药。

  昨天《今年中秋,何处寄托你的乡愁》一稿引来读者们深深的共鸣。这股“思乡病”不仅感染了普通人,连各界的名人都在佳节将近之际“倍思亲”。这些在各行各业不寻常的人物纷纷“爆料”,要来晒一晒他们“回归寻常”的中秋计划。

  身在他乡成异客,每个“杭漂”的乡愁正或多或少地飘浮在这个城市的上空。为了让每一个不能回家的人都能有机会突破时空的阻隔,稍解乡愁,本报将在明天推出神秘的大型中秋活动。

  至于是啥活动、又藏着什么样的惊喜,记者只能稍稍透露——这次活动藏着四种温情,绝对够温馨、绝对够关怀、绝对够给力。谜底究竟如何,还是敬请读者们关注明天的相关报道。

  吴国平:中秋家宴我掌勺

  名人ID:外婆家老板

  外婆家排队,指福门排队,第二乐章排队,在杭州,外婆家绝对是个餐饮界的神话,任何一家店一到吃饭高峰就得排长龙。而一天到晚张罗着别人饭局的外婆家老板中秋节要亲自下厨,给家里烧一顿“中秋团圆饭”。

  吴国平平常国内国外到处跑,特地把中秋的时间腾了出来陪父母和家人。“我掌勺,我在家里算是厨艺最好的。”他笑着说,这个厨艺好,可是家里人公认的,西餐的牛排什么的,他都会料理,所以这顿10来个人的家庭大餐自然由他来做大厨。

  不过当天还得好好准备一下。“平常太忙,中秋节难得和父母兄弟一起聚聚,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呛口小辣椒:破例看电视

  名人ID:网络搭配红人

  辣椒以自己独特的时尚眼光,成为了当下最受年轻女孩喜爱的It Girl(经常现身主流媒体的时尚女性),这个刚登上知名时尚杂志封面的民间女孩也与我们晚报有着渊源——在她每天高达几十万阅读人气的博客中还链接了《钱江晚报》的电子版。

  “这个中秋一定会呆在家里,陪陪家人,其实平时不爱看电视,但这天会和父母一起看节目,比如晚会啦。”小辣椒说,“当然这天除了晒晒当天搭配外,我也会在博客上向关注我的粉丝送去祝福,也祝钱江晚报的读者朋友团圆幸福。”

  卫哲:只想“蜗居”

  名人ID: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

  上周,阿里巴巴集团刚刚开完网商大会,卫哲所在的公司滨江园区接待了一批贵宾:施瓦辛格、eBay的CEO约翰·多纳霍等。

  据他的同事描述,网商大会期间卫哲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第二天往往脸色不佳,上台演讲、开发布会等得拿粉稍微修饰一下。”

  这个中秋,卫哲打算彻底休息一下,回上海和家人静静呆在一起。据说他是个爱家的好男人:他的办公桌上,放在最显眼地位的总是温馨的家庭照。只要没有必须的应酬,每周末都会回上海看家人,还会记得带点小礼物,中秋节自然是要“蜗居”到底了。

  周晓光:我要张罗“大家”

  名人ID:新光集团董事长

  周晓光的家族,许多兄弟姐妹住在一起,每到节日都是热闹无比。不过,中秋这样的传统节日,唱主角的通常是周晓光的妈妈。“她会主持各种传统仪式,让小孩子们拜拜菩萨,给大家讲讲故事,忆苦思甜。”

  “小时候我们过得很苦,根本没吃过月饼;而现在,月饼只是其次——我最喜欢的是一家人在八楼阳台赏月。”

  中秋家庭聚会的安排权交给老妈,周晓光忙的是公司里几千个员工的节日。“大部分员工都不回去,我要考虑留下员工的安全、伙食等,还要给他们发月饼、水果……让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记者 张彧 陈聿敏 曹婷婷 钟慧丽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