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私吞959万清洁费发放福利(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16日03:17
  漫画 王云涛

  省纪委通报党政等单位私设“小金库”十大典型案例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实习生 吴鸿明 通讯员 粤纪宣)从去年4月以来,广东省纪委对全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小金库”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共发现“小金库”399个,涉及金额1.7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阶段均没有发现“小金库”的63个“自查自纠零申报”和“重点检查零问题”的“双零”地区和单位,全部发现存在“小金库”问题。

  广东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姜斌介绍,63个“双零”县区均被查出有“小金库”问题,群众举报起了很大的作用。其表示,为鼓励群众举报,将根据查实的金额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但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十大典型案例

  1 959万清洁费被公款私存

  单位:清远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行为:2003年1月至2006年12月,该处将财政返还的卫生清洁费959万元违规私设“小金库”。这些钱大部分用于发放员工福利,共支出943万元。2007年1月以后,该处撤销上述账户,以收费员陈某等人的名义开设多个私人账户,公款私存。

  处理:原主任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现主任受行政记过处分。

  2 局长参与私分小金库被撤

  单位:汕头市潮阳区教育局

  行为:2006年1月至2007年底,该教育局局长吴进奎指使有关人员,以收取教师违约培训费、教材回扣费不入账等手段,设立“小金库”,金额达355.7万多元,吴进奎与副局长吴坚廷、秘书股股长赵泽钦私分了7万多元。

  处理:局长被开除党籍及行政撤职,并移送司法机关。

  3 套取国家造林款281万

  单位:河源市龙川县林业局

  行为:2006年至2009年11月,该林业局套取国家造林工程款281.96万元。其中14.6万元被该局副局长王伟民,营林股股长李振伟、副股长谢俏荣等13位林业局干部私分。

  处理:副局长等三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4 虚报开支收赞助费近120万

  单位: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执法队

  行为:2006年6月至2010年2月,该执法队队长张拥军指使内勤林某,采取虚报、多报工作开支的方法,收取赞助费、劳务费119.7万元,并私设“小金库”,主要用于公务接待、职工福利等。

  处理:责任人留党察看一年及行政撤职。

  5 侵吞565万元用于接待旅游

  单位:清远市连南县粮食局

  行为:自1991年以来,该粮食局擅自开设账户,在多次清理中隐瞒不报,并将多年来“农转非”遗留款、铺面房租收入等存入私设账户,金额565万多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接待、旅游等开支。

  处理:局长欧阳永明被立案调查,565万元已上缴。

  6 车管所联手中介收“利润”

  单位:湛江廉江市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

  行为:2008年11月,该车管所所长李伟权、指导员陆廉与该市机动车辆检测站经理周某商定,成立“廉江市石城中金中介所”,车管所将机动车入户、年审等业务委托中介办理,分得利润22.75万元。该车管所还通过对客运车辆提供少检或免检便利,收取“赞助费”、“加班费”,使得该所“小金库”金额达41.7万多元。

  处理:主要责任人留党察看一年及行政撤职。

  7 私收物业租金547万发福利

  单位:深圳市规划局宝安分局行为:2004年8月以来,深圳市规划局宝安分局将市规划局和国土局分设后划归该局的综合楼用于出租,收租金、管理费等547.35万元,违规存入账户,用于发放员工福利。

  处理:已立案查处。

  8 向新人兜售产品获利62万

  单位:揭阳市榕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行为:2001年至2008年,该婚姻登记处违反规定,向结婚登记人配售纪念章、《新婚家庭手册》、新婚教育光碟等,共获利62.45万多元,违规私设“小金库”。以上资金主要用于发放干部职工福利补贴、领导干部旅游及节假日请客送礼。

  处理:负责人被开除党籍及行政撤职。

  9 400多万两成被领导拿去赌博

  单位:汕尾市海丰县民政局

  行为:2002年12月以来,该民政局局长黄远康多次指示,通过虚增工程款,多列慰问金、社会救济金等筹集资金,私设“小金库”,金额447.9万元。黄远康利用职务便利先后76次从“小金库”取款84.6万元,供个人消费或赌博。

  处理:局长被判刑10年。

  10 水利所私存75万多元发福利

  2004年8月至2010年2月,江门市江海区礼乐水利所私设“小金库”,金额75.57万元,并全部用于发放员工福利。该所所长汤炽垣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