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养老院现“入院难” 每百名老人仅能住两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25日14:15

  市人大对完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议案办理情况提出意见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拟列入“十二五” 

    养老床位每百名老人仅能住俩

  本报讯(记者陶颖)目前全市的养老床位数量,每百名老人仅够两人入住,照此发展,养老院可能也像幼儿园一样出现“入院难”。

  日前,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在关于市政府对“推进老龄事业发展,完善养老服务和保障体系”议案办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中表示,应该把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列入“十二五”规划。

  人大常委会在审议中指出,现在每年新增养老床位1.5万张的建设速度,是按照“9064”养老服务模式中“4%的老人在机构养老”的预期目标设定的。

  而从市人大委托市统计局调查的实际情况来看,31.6%的被访老人表示将可能会选择入住养老机构,比例明显高于4%的预期目标。如果不加快养老设施和床位建设速度,养老院很可能也出现像幼儿园一样的“入院难”。

  目前全市养老床位数约6.5万张,仅能供约2.5%的老人入住。

  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建议,要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功能,开发适合老年人需求的服务项目,建立评估和监管机制,并充分利用社区的资源优势和便利条件,加强社区养老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建立为老年人服务的专业化队伍,倡导社区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继续加大对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的投入,完善社区老年卫生服务网络,提高社区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医疗水平。重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丰富老年人的文化娱乐休闲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