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铁西港岛线工程采用水缓冲爆破技术减噪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9日15:46
  人民网9月29日电 港铁西港岛线将于2014年竣工,建造工程正火速进行。港铁表示,西港岛线沿线地区民居密集、交通繁忙,惟部分车站及隧道工程需要采用炸药爆破。为减轻工程对居民的影响,港铁将首次采用新爆破技术,用水作为缓冲,减少爆破时生成的沙尘及噪音。同时,香港大学站工程也会用长达450米的全封闭式输送带,运送工程生成的泥石,以纾缓区内地面的交通负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铁西港岛线由上环延伸至坚尼地城,预计将在2014年投入服务。港铁高级建造工程师(土木)林伟德表示,西港岛线西营盘站建造工程,需要于佐治五世纪念公园开挖一个直径12米、深60米的临时竖井,以便日后开展地底车站建造工程。由于工地附近,民居密集,加上公园是区内晨运客的聚脚地,为免爆破工程影响居民生活,早于工程招标期间,便考虑引入用水作为缓冲的爆破技术。

  他解释,以往爆破工程会用沙包及旧车胎作缓冲,但容易激起沙尘,爆破声音较大;新技术则可有效减低震动、声音、沙尘等影响。爆破工程由今年8月初展开,每周会有2至3次爆破,每次历时2秒,预计整个竖井爆破工程于下月下旬完成。港铁又耗资1,000万元,在爆破工地上建造一个面积约800至900平方米、高18米的巨型隔音罩,将能减少30分贝声浪。

  另外,为减轻区内地面交通负荷,港铁工程人员又会利用密封式输送带,把兴建香港大学站生成的泥石直接运送至西区货物起卸区的卸泥口,再经海路运走泥石,省却逾千架次运泥车进入该区的需要。

  港澳频道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