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的哥拉客到游戏室赌博 好处费50-100元/人(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01日06:38
游戏室门口停了不少出租车。
游戏室门口停了不少出租车。

赌博用的充值卡。曹卢杰 摄
赌博用的充值卡。曹卢杰 摄

  的哥拉乘客到游戏室参赌

  拉来一个人游戏室给的哥50-100元好处费,记者暗访后报警端掉了这个赌窝

  曹卢杰

  南京下关一家游戏室的老板自作聪明,为吸引人来店里玩赌博机,和附近洗车的的哥达成默契,的哥每带一名客人过来,就能得到50-100元不等的好处。不想,这些的哥见钱来得容易,也忍不住进去小赌玩玩。结果玩上瘾,的哥的好处费输了,连跑车的辛苦费也输了。近日,一名的哥悬崖勒马,揭发了这个黑幕,记者进行了明察暗访,联系警方一举将其查处关门。

  游戏厅花钱让的哥拉赌徒

  举报游戏室的的哥叫张炳(化名),常年开夜班出租车,经常在下关一些场所门口揽客,而洗车的地点通常在方家营一处夜间洗车点。

  洗车点多为出租车司机前来洗车,洗车需要20分钟时间,司机们则会聚集在一起抽烟聊天。这时,司机们海阔天空,多为聊生意经。“兄弟,想不想赚快钱,我有门路,就看你愿不愿意。”一天,方家营70号游戏厅的老板主动和张炳搭讪。对方主动开出条件,让的哥给游戏室拉客人,出租车每送一名客人来游戏厅里玩,的哥就能得到50-100元的好处费。张炳琢磨了一下,没有立刻答应,表示要看看游戏室经营情况再说。

  随后,游戏室老板带着他去了游戏室,进入游戏室他完全明白过来了,原来游戏室内大半以上是赌博机,赌博机前围满了人,而正常的游戏机却无人问津。张炳见游戏室内生意不错,老板肯定不会赖账,就答应了帮忙拉客。之后,张炳给游戏厅拉过几次生意,老板每次都兑现承诺,给他50-100元钱。拿了几次钱,张炳的积极性更高了,只要一有乘客向他打听哪里有好玩的地方,他就把人拉到游戏室。

  之后,张炳自己也按捺不住,小玩了几把,最初也只玩个二三十元的,可后来他有些停不下来,越玩越大,最终拉客的抽头钱被游戏机吃了,连跑车的辛苦钱也被吃了。一连一个月没有赚到钱,还从家中掏老本来喂赌博机。和他情况相似的还有其他的哥,其中有的人已经迷上赌博,夜班上不了几个小时,就心痒难耐,不到12点就会来到游戏厅。在这样的地方赌博,总是输多赢少,有的哥已经在这里输了上10万元。来此赌博的的哥越来越多,每天来此赌博的的哥数量,甚至占到近半数,游戏厅从的哥捞外快的地方,变成了输钱的深渊,张炳这才悬崖勒马,决定揭发游戏室。

  两赌徒一晚输了8000多元

  9月28日晚上10点,记者暗访了这家游戏厅,玻璃门被彩色的贴纸挡起,从外面根本看不到里面的情况,大门上有“电玩游戏”四个字。记者推开门,里面一个“L”型的房间,门口右侧摆着柜台。入口处是4、5台打麻将、扑克的普通游戏机,往里面走则都是赌博机。屋子空气污浊,弥漫着呛人的香烟味,坐在赌博机前的玩家,嘴里叼着香烟,双眼专注地盯着显示屏。此时,屋内的赌客中大部分是年轻人,有男有女,30人左右。20多人都坐在赌博机前下注,余下的人则站在旁边,给朋友“出谋划策”。不管是否参与赌博,所有人都高度亢奋,不时发出欢呼,或是叫骂声。

  屋内有三四十台赌博机,赌客都是拿着纸币兑换成1元硬币,把硬币投入赌博机内,兑换成分值,参加押注。1元可以兑换10分,而赌客押注动辄几百上千分,短短几分钟可能进出数百元。赌博机都带有退币功能,1元的硬币从退币口“哗啦啦”地往下落,硬币碰撞的清脆响声刺激着赌客们的欲望,一旦这样的声音响起,就会有人凑上来围观。

  大部分赌客都嫌投币的方式不过瘾,直接到柜台去办一张储值卡,把几百上千元钱充入卡内。这种卡比公交IC卡稍大,可以插入赌博机的插卡口内,赌客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加大上分的数额。“倒霉,今天5000元没有了,兄弟身上有没有钱了,借我点翻本。”一名青年男子输光卡内的钱,当即嚷着闹着要向朋友借钱翻本,但他朋友也不景气,输了3000元,口袋就一百多了。

  凌晨,10多名的哥前来参赌

  10点半后,游戏厅内的赌客渐渐离去,还维持着10人左右在玩。记者佯装赌徒花了50元钱小来来,顺便继续摸底。0点以后,陆续开始有出租车过来,记者守候在门外观察,半小时内有15辆出租车在此停靠,的哥把车锁上后,就进入游戏厅。在方家营道路两边,出租车停了长长两列。记者再进入游戏厅,发现这里又恢复到人声嘈杂的状态,刚刚从车里出来的的哥正坐在机器前下注。

  大多数的哥一趟又一趟跑到柜台,往储值卡里充钱,不要多少时间,钱输光后,又再去柜台。没有多长时间,的哥们就输了几千元钱。

  记者的50元钱很快也被游戏机吃了,只好佯称没钱离开,然后拨打110报警。110接线员表示,会将情况通知民警。其后,记者又两次拨打电话报警,等待半个多小时,始终没有等到警方的消息,只得离开。

  警方接报数小时后查处游戏室

  9月29日下午,宝塔桥派出所的民警对这处游戏厅进行了查处,游戏机大门紧闭,民警无法进入,后在举报人的带领下,从便门进入,一举将所有人员控制,发现这家游戏室确实存在赌博的嫌疑,并把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据了解,这家游戏厅取得了工商、文化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查处时执照上的注册法人不在场,所谓的老板只是三个股东之一,之前游戏厅的人两次到派出所履行报备手续,但都没有通过。因此,老板擅自开业属于违规经营。派出所副所长徐忠良说,按照规定,所有的游戏机室必须按照公安机关规定的,一次性投注不能超过四块钱,一天不能超过两百块钱,换实物一次不能超过500块钱,他没有达到这个标准,所以两次验收都不合格,我们不允许他开门,尽管证照齐全,但也是不允许的。

  面对警方调查,游戏厅老板还在找理由,否认出钱让出租车司机拉客。随后,记者出示了当晚拍摄的录像,老板终于低头不语,无法抵赖经营赌博机的事实。民警介绍,根据有关法律,将对游戏厅罚款一万块钱,停业整顿三天。同时,警方警告游戏厅负责人,在没有取得公安机关的许可之前,是禁止经营的,更是不允许再有赌博行为。 本报记者 曹卢杰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