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台将继续与大陆洽商货品贸易等四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4日19:08
  中新社台北10月4日电 (记者陈立宇 王健)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4日表示,未来6个月,当局会与大陆继续洽商货品贸易、服务业贸易、投资保障及争端解决等协议,寻求彼此平衡互惠的利基。这样就将有更多机会让台湾的产品销售到庞大的中国大陆消费市场

  他说,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已于9月12日正式生效,明年1月1日起开始关税会逐步调降。而对岛内一些弱势产业可能因此受到的冲击,当局也已做好因应措施,准备了950亿新台币,分10年依受影响的程度,以“振兴辅导”、“改善体质”及“损害救济”等方式协助相关产业。

  马英九是在会见高雄狮子会领导成员时说这番话的。他还强调,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正面效应已经显现,期盼大家共同打造台湾成为全球创新中心、亚太经贸枢纽、台商营运总部以及外商区域总部,达成“壮大台湾、连结亚太、布局全球”的经济战略目标。

  另据中央社报道, 台湾“经济部”正规划10月下旬派团前往美国加州、纽约州及新泽西州等地,针对6大新兴产业、4大智能型产业向美国高科技厂招商。“经济部”次长林圣忠并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生效,有助台湾对外招商。台欧盟经贸谘商会议将于11月中旬后召开,他将向在会上说明两岸经合协议与措施,同时寻求与欧盟进行关务、检验检疫与电子商务合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