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80后”成北京购房主力 近八成以自住为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5:20
  央行营业管理部发布的第三季度北京市千户城镇居民购房需求问卷调查显示,第三季度有购房需求的“80后”居民占全部有购房需求居民的60.2%。其中,78.1%的居民购房以自住为主。

  调查结果显示:与二季度居民对未来一年房价的下跌预期一度超过上涨预期不同,第三季度认为未来一年房价上涨的居民占比居首,达到37.4%,高于上季度14.9个百分点;认为未来一年房价下跌的居民占比19.4%,低于上季度1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居民的购房意愿有所回升。第三季度有22.3%的居民有一年内购房的意愿,较上季度增加5.9个百分点;一年后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33.3%,较上季度增加2.1个百分点。在有购房需求的居民中,投资性购房居民占19.7%,比上季度增加2.7个百分点。在购房类型上,仍然以新建商品房为主,而对两限房的需求则呈现稳定上行态势,其占总需求的比例由2009年第一季度的3.9%增长至本季度的10.1%。

  在房价问题上,认为房价太高的居民占比61.3%,比上季度下降4.9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回落;认为房价偏高的居民占比31.5%,比上季度上升2.5个百分点;认为房价合适的居民占比6.7%,比上季度上升2.3个百分点;认为房价较低的居民占比0.5%,比上季度上升0.1个百分点。 (记者 熊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