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咨询机构:雅虎CEO薪酬太高 最不合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5:43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根据美国咨询机构Glass Lewis & Co的报告,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的首席执行员当中,雅虎首席执行员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的薪酬最不合理。

  决定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员的薪酬是否合理,评估数据包括股价表现、运营现金流的变化以及每股收益增长率。

  Glass Lewis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初加入雅虎的巴茨,去年的薪酬为3900万美元。报告说:“巴茨代表着一个我们在许多薪酬偏高的公司所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支付给高级人员过高的薪酬,以鼓励他们加入或继续留在公司。”

  雅虎发言人丹娜·伦基克表示,巴茨大部分薪酬为股票期权,她不可能把这些期权“带回家”。在达到特定的条件之后,巴茨才能够执行500万股股票期权。

  该发言人还表示,在2013年之前巴茨不能够出售这部分股票期权,除非在特定的情况之下,如公司管理权发生变化。伦基克说:“向巴茨提供这样的薪酬,是吸引她在2009年加盟公司的条件之一。这些不应被视为普通年薪。”

  报告说,在25家薪酬最不合理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五名主要高管的平均薪酬高达3430万美元,而所有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平均水平则为2370万美元。苹果的史蒂夫·乔布斯是薪酬最低的首席执行员,他去年的年薪只有1美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