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离石区 财政供养人员领薪酬补助要凭指纹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27日06:04
  本报讯 吕梁市离石区组织纪检委、组织部、财政局、人保局、编委、民政局、教育局等7部门组成联合清查组,近日对属下财政供养人员进行为期3个月的专项清查活动。引进了技术创新管理手段,对今后财政供养人员实行指纹认证管理,严堵 “跑冒滴漏”。

  离石区财政供养人员专项清查,范围为财政供养人员工资、离退休费、遗属困难补助的发放。主要内容包括,已调离原单位,但工资关系未按规定随行政关系转办的;未经人保、劳动部门批准,长期不上班的;擅自离岗经商办企业的;长期在外进修学习及从事其他工作,但仍领取原单位工资的;供养人员亡故后仍继续领取工资的;违反规定领取特殊岗位、艰苦岗位津贴的;遗属困难补助条件发生变化,已不符合补助规定的;其余采取不正当手段或途径虚报冒领工资、离退休费、津贴、补贴和补助的。新采纳的指纹认证系统,是通过采集财政供养人员指纹和现场照片等个人图文信息资料,形成的完整的个人身份资料档案数据库,通过定期获取数据库的身份资料,财政部门可以对供养人员进行身份认证和确定,从而避免冒领、骗领财政资金,确保财政资金的有效使用。 (刘明亮 王卫华)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