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三套房贷退单猛增 消费抵押贷款禁买房给力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4日14:03

  消费抵押贷款禁买房部分客户无法转为按揭贷款被亮红灯

  “绕道”也遭禁 三套房贷退单猛增

  本报讯 (记者 张焱) 新一轮楼市调控的效果开始显现——由于房贷政策收紧,京城房贷市场上近期出现大量退单。

  据记者调查,引起这些退单的主要原因就是消费抵押贷款收紧的新政,由于三套房贷“绕道”也行不通,该政策被业内评为此轮调控中“最给力”的措施。

  消费抵押贷款禁买房“最给力”

  记者从工行、建行、中行等银行的业务部门了解到,国庆假期结束后,各项房贷新政就在京城“落地”施行,其中,以买房为目的的消费抵押贷款全面遭禁。

  “所有政策里面,就这一条‘最给力’了。”从事二手房业务多年的中介业务员张亮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后,他和同事遇到的几个房贷退单情况都是因为这条新政。

  个贷机构“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通过消费抵押贷款来买房的业务量占房贷市场总量的二成到三成,而如今被全面禁止,无疑将使这部分业务受到严重影响。

  三套房贷“绕道”也行不通

  据记者调查,各银行对于此前已进入审批流程的“旧单”如何处理并没有形成统一规则,甚至同一银行对于不同客户也是“一单一议”,有的亮绿灯,有的亮红灯。

  而且,各银行认定“新老政策”的时间点也不一样,以网签、批货、放款等时间点为依据的情况都有。

  一位不愿具名的个贷机构老总告诉记者:“以我们公司目前遇到的退单量推算,国庆假期后短短几天,整个北京因消费抵押贷款新政造成的房贷退单量在50单以上。”

  实际上,遭遇退单的购房者绝大多数是因为属于购买第三套房而不能转为按揭贷款的客户。

  “曲线房贷”退出历史舞台

  此前,对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大幅上调、三套房停贷,不少购房者找到了一种“应对之策”,即用已购房产做抵押,获得消费抵押贷款,然后全款支付新购房产的房款。

  而在第二轮调控政策实施后,这种“曲线房贷”的方式再也行不通了。消费抵押贷款申请时必须要填写真实用途,而只要用途为“买房”,银行就会亮红灯。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