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进村偷水牛遭百余村民围殴 一人不治身亡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0:00

  广西新闻网来宾讯 (记者谢奎)10月13日,两名男子大白天潜入来宾市兴宾区迁江镇的一个村庄,欲偷走村民的水牛,事败遭百余村民围堵,结果只有一人逃脱,另一人被围殴致死。当天,来宾警方传唤了10多名涉案村民,其中3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

  偷牛男子被村民围殴

  10月13日下午1时30分,来宾市兴宾区迁江镇兴仁村洋山屯村民黄敏接报:有两名陌生男子正牵着他家的牛往村外赶。黄敏跑回家一看,发现家里的一头母牛不见了,遂立即叫来村民,分两路追寻。

  下午4时,在八仙山附近,村民们发现两名男子一前一后地赶着一头水牛,慌慌张张地往山上跑。见有人追来,他们一个跑了,另一个逃跑不及被村民围住。愤怒的村民们纷纷冲上前,对他施以拳脚。

  据知情村民称,当民警闻讯赶来时,该男子还忍着伤痛抬起头来,向现场的人讨一根香烟抽。有村民嘲讽他:“想抽烟啊?不如叫我们宰一头牛送给你吃!”随后,该男子被民警送往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据警方了解,死者原为兴宾区平阳镇人,前些年到迁江镇河村一女子家入赘。此次进村,他与同伙欲偷另一户村民的牛,被牛主人发现而未得逞。之后,他们在村里东游西荡后,瞄上了黄敏家的牛。

  耕牛常被盗,村民怨气大

  10月14日下午,记者赶到洋山屯黄敏家院子看到,两头水牛正拴在架子上吃草,其中就有险些被贼偷走的那头母牛。黄敏的女儿称,她13日下午2时从广东赶到家里时,父母和村民均上山去找牛了,她这才知道家里的母牛被盗了。事发后,她父亲也被警方带走。

  据村民反映,该村的牛一般都拴在自家门口。到了天热时节,大家爱把牛拴在村中的水塘四周。一些盗贼正是瞅准这一“空当”,屡屡得手,去年该村就有3头水牛失踪。而在兴仁村,近4年全村被盗耕牛多达20头。

  为此,村民们都憋了一口气,觉得盗贼太可恨了,总想逮个机会“教训”一下他们。于是,村民们约定,一旦哪家有牛被盗,只要得知消息,全村人都会出动。此次黄家的母牛被盗,全村100多名男子便倾巢出动。当大家发现并抓住其中一名盗贼时,大家把平时积在心中的怨气全部“释放”出来。

  多名涉案村民被刑拘

  兴仁村一名村干部说,村民们将该男子打了一顿后,以为没事,便牵着牛回到了村里。黄家为答谢村民帮忙,做了一桌好酒菜款待。结果,大家吃得尽兴之际,民警再次出现,将10多名涉案的村民带走。

  记者致电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相关人士证实洋山屯的确发生了盗贼进村盗牛,被村民打伤致死的事。

  14日,村民们告诉记者,被警方带走调查的村民,已有部分返回。不过,目前已有3名村民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

  当天,在洋山屯采访时,记者在一个水塘边看到,3头水牛悠然地泡在水里,一名手持鞭子的村民闷坐石头上盯着牛,每当有陌生人路过,他都习惯地扫上几眼;而有些村民干脆把牛拴到自家屋檐下,每天到地里打草“供奉”它;还有的干脆在屋前建起一个牛圈,晚上锁上院门,外加一条狗“护卫”。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