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妹泼汽油烧伤前老板娘 结果是两败俱伤(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5日16:54
事发店铺大铁门紧锁,地下仍留有汽油燃烧的痕迹 羊城晚报记者 朱文海 摄
事发店铺大铁门紧锁,地下仍留有汽油燃烧的痕迹 羊城晚报记者 朱文海 摄

  打工妹泼汽油烧伤前老板娘

  街坊称两人因感情积怨,时有冲突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春暐报道:十年相识,却以一场悲剧收场。14日,海珠区同福东路发生纵火案件。一名中年女子被烧成重伤,犯罪嫌疑人正是昔日家中常客的受雇帮工。

  火起,或许只是意外

  海珠区同福东路628号之一的“美仁坊”箱包皮具店是这次悲剧的现场。14日中午12时许,众多目击者看到,皮具店原雇员阿婷拿着一个装满液体的电饭煲胆和一把刀子走进小店。当时,店内只有女店主蔡某。突然,店内传来呼救声,有路人看见,阿婷持刀追砍蔡某,“蔡某当时头部已经挂彩”。

  在蔡某被逼到一个角落时,阿婷把电饭煲胆中的液体向她泼去。“那股味道,肯定是汽油!”街坊们都意识到不妙的时候,惨剧发生了,“那些油被点燃了”,蔡某成了火人,大叫着冲向店外。

  有人立即上前用衣服去扑蔡某身上的火,也有人找来灭火筒救援,更有街坊报警。救护车赶来时,蔡某身上的火已经扑灭。但身上除了下半身贴身裤子,衣服几乎全被烧光了,“可以明显看到身体多处被烧焦”。

  其实,火起时,阿婷身上也着火了。有围观者反映,阿婷当时把外衣脱去,身上只余贴身内衣。看到蔡某的惨状,她似乎惊呆了,一直站在原地没动,直到警察过来将其带走。有人听到,她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我其实不想烧她的,没想到真点着了……”

  后果,肯定都是输家

  蔡某被送往医院后,一直处于休克状态。“3度烧伤,面积达65%,呼吸道损伤严重。”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烧伤科主治医生介绍,蔡某的烧伤主要集中在上半身和双上肢,院方已为其做了气管切开手术。另外,医生还发现伤者颅骨有一处裂缝,疑被刀砍所致。

  如今,蔡某仍需留医作进一步观察。被警方带走的阿婷,下午4时一度出现在蔡某楼下,相信是在接受警方调查。警方介绍,目前案件进入取证阶段,动机、过程的细节公布,尚需一段时间。

  (报料人陆先生,三等奖100元)

  悲剧,或许因为感情

  “她是个可怜人,坏的是这家的男人!”现场,不断有街坊表示对肇事者的同情,甚至在记者采访车离开前,还有人拉住记者一定要讲述她的故事。

  他们说,无论蔡某还是阿婷,大家都很熟悉。蔡某50多岁了,和年纪差不多的老公十几年前在此开了这家皮具店。阿婷是清远人,开店不久就受雇在店里帮忙了,“当时20几岁的小姑娘,挺水灵可爱的”。

  雇佣关系持续了约十年,去年开始,大家发现阿婷在店旁卖起了早餐,才知道她被解雇了。街坊们透露,原因是阿婷多年来和男店主发生超越雇佣以外的关系,并且被蔡某获悉。

  街坊们开始听到蔡某对阿婷“勾引老公”的指责,甚至对其追打。阿婷卖早餐的位置也从店旁边,移到了店的马路对面。即便如此,两人依然间或有言语或肢体冲突。

  街坊说,也就在这一年,阿婷以“没帮其缴纳社保”为由,把这家店告了。经劳动部门协调,要求皮具店支付相关费用约两万元。

  “阿婷跟我们说,她一直没拿到钱。同时,她也说不甘心。最好的青春就被这个男人玩了”。一位拦住采访车的街坊说,阿婷是想讨回点钱,“还有分手费”。街坊们关于感情纠纷的说法,未得到当事人证实。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