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安阳实施警务改革 社区民警可解决副县待遇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18日07:49

  撤销7个公安分局、32个派出所,转而组建14个全新的派出所;在全省首推新政——社区民警干满一定年限,符合条件的都解决副科、正科、副县待遇……昨日上午,安阳市公安警务机制改革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省内继新乡之后第二个全面启动运行新体制的省辖市公安机关。

  对此,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对安阳改革的评价是“六个最”,他说,从改革涉及的内容和深度来看,安阳市的改革最全面,最彻底,最合理,最到位,最具发展动力和后劲,是最具深度的改革。

  据安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安阳此次改革,撤并了安阳市区现有的文峰、北关、殷都、龙安、开发区、珠泉、梅园7个公安分局、32个派出所;撤销了巡警支队、城管支队;撤销交警支队6个大队;精简特警支队;合并安阳市公安局部分机关;规划、组建了14个新派出所。

  此次改革中,安阳警方将1484名民警和1236名辅警力量分配到新建的派出所,安阳市政法委书记朱明表示,通过此次改革,派出所警力将达到1484人,占市区总警力的68%,通过警力下沉、警务前移,做专做实警务室,做大做强派出所,使基层基础工作得到进一步夯实,使派出所真正成为综合性战斗实体。

  安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郭法杰表示,这次实施动员大会,标志着在安阳已运行了60年的传统警务模式将退出历史舞台,安阳公安管理新体制全面启动运行。

  在动员会上,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李建中表示,这次会议标志着安阳市的公安管理新体制将全面启动运行,这是省内继新乡之后进行警务改革的第二家。但安阳的改革方案在新乡的基础上又有新发展,那就是市局机关的改革、市区分局与派出所的整合、一线实战单位的加强和县(市)公安机关的改革“四位一体,同步推进”。(张志立)

(责任编辑:蔡如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