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称自驾游过路费超过油费 调查显示言过其实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10年10月18日09:13

  十一长假结束后,“晒出行”的网友多了起来。中国青年报刊发的报道《网友晒长假出行成本 过路费超过油费》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和共鸣。

  那云南的情况又如何呢?我们对昆明到普洱、昭通(至成都)、腾冲等方向线路的过路费和油费进行了调查(汽车排量为1.3-2.0)。车主们反映,大假出游云南,过路费没有超过油费。

  线路一:昆明—宁洱 过路费比油费低

  车主:周先生 驾驶车型:标致307(排量2.0) 里程:390公里 过路费:137元 油费:约190元

  今年9月30日,周先生驾驶标致307从昆明回宁洱老家。从昆明到宁洱有360公里高速路,过路费为135元,还有30公里的二级路,收费2元。油费为190元左右。

  做业务的周先生经常走南闯北,对云南的高速公路收费情况较为了解。他说,云南高速路收费与外省相比还算便宜。与我们相邻的贵州,过路费就明显比云南高。

  线路二:昆明—成都 过路费油费持平

  车主:徐女士 驾驶车型:本田飞度(排量1.3) 里程:约900公里 过路费:307元 油费:约330元

  徐女士一行10月1日自驾车前往成都旅游。她说,从昆明出发,到昭通过路费107元,昭通到凌子口收费站15元,凌子口到麻柳湾没交费,麻柳湾到水富交费65元,水富到成都交费120元,总计307元。

  而在油费上,出发前油箱到三分之一左右,花170元加满,到宜宾后油基本用完,加油花费220元,抵达成都后,油还剩半箱。回程过水富后又加了160元的油。这样算下来,以单程来看,油钱约330元,过路费和油钱基本持平。

  线路三:昆明—腾冲 过路费223元,油费320元

  车主:郭先生 驾车车型:富康(排量1.6) 里程:700公里 过路费:223元 油费:约320元

  老家在腾冲的郭先生,十一期间从昆明开车回腾冲,也算了一笔账。郭先生说,从昆明回腾冲,过路费比原来没高速路的时候,是多了一笔开支。可同时也大大节省了行车时间,原来从昆明到腾冲需要十四五个小时,现在正常情况下只需要八九个小时。(都市时报 首席记者傅碧东)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