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评论

评论称香港“先租后买”计划若成功值得内地借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9日08:25
  【事件】香港新年度施政报告推出支持夹心阶层上车置业的“置安心”先租后买计划,行政长官曾荫权强调,“置安心”是居屋优化版,深信只要市民租到实而不华的单位后,可以继续努力储钱,5年后很大机会储足首期买楼。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香港新年度施政报告推出支持夹心阶层上车置业的“置安心”先租后买计划。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香港特区政府现在也面对房价高涨的问题,行政长官曾荫权不久前在施政报告当中就专门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表示面对楼价急升,政府的对策不是打击楼市,而是防止楼市泡沫化。所以香港楼市现在推出一项新的措施叫置安心计划,也就是香港政府先建造一批住宅,专门租给低收入家庭,为期五年,让他们在这个期间有能力集齐一笔钱财来支付首期,把这个住宅买下来。

  这个方式如果试验成功香港政府将大规模推行,来帮助中下阶层的人能够购置自己的房屋。如果香港能够取得成功,实际上也值得内地许多大城市借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