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将对符合条件家政服务企业免征3年营业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1日16:54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张晓松)记者从21日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部际联席会议召开的全国发展家庭服务业视频会议上了解到,为大力推进家政服务业发展,国家将对符合条件的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给予一定期限(3年)免征营业税的支持政策。

  家庭服务业是指以家庭为服务对象,以满足家庭生活需求为目的,以向家庭提供各类劳务为内容的重要服务行业,主要包括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社区照料服务、病患陪护服务4个业态。

  全国发展家庭服务业视频会议决定,今后要把家政服务作为家庭服务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其发展。除采取上述税收优惠政策外,国家还将研究制定员工制家政服务机构劳动用工政策及劳动标准;依法规范家政服务机构从业行为,积极推进诚信建设,营造供需各方相互信赖、安全可靠的市场环境;明年还将在有条件的地区率先扶持建立一批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

  此外,在推动养老服务、社区照料服务和病患陪护服务3个业态发展方面,国家将适时启动实施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工程,扶持社区内家庭服务业场所建设,开展多层次养老服务,鼓励发展残疾人居家服务,探索规范和发展病患陪护服务的有效途径和办法。

  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商务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