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金融机构近30亿元贷款支持灾后恢复生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9:15
  中新网海口10月21日电 (关向东 吴鹤立)21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及海南保监局获悉,该省金融机构已发放各类救灾及灾后重建贷款近30亿元人民币,全省保险金融机构洪涝灾害报损金额近1.75亿。

  据介绍,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已发放灾后建设贷款15亿元;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发放抗洪救灾贷款5亿元,重点投向受灾严重的农垦系统,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海胶集团4亿元贷款的审查审批和投放工作,用于橡胶抚管和灾后重建。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是与本地农户农业生产联系最为密切的金融机构,继本月8日发放3亿元应急贷款后,19日部署新发放10亿元贷款支持全省农村灾后重建。该省农信联社理事长吴伟雄表示,将重点支持各市县水产、畜牧等农业龙头企业恢复生产;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户补苗补种、自建住房恢复重建;对文昌等有水毁房屋的市县,重点支持水淹村庄的搬迁重建。

  此外,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发放抗洪救灾贷款500万元。

  据海南保监局透露,截至10月18日,海南省17家保险公司共接到此次暴雨洪涝灾害报案数6080起,报损金额近1.75亿元。其中,车险报案5600余起,报损金额2600多万元;非车险报案380余起,报损金额近1.5亿元;农业保险报案7起,报损金额130万余元。

  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要求辖内金融机构不得因为洪灾延迟发放或提前回收贷款,对确因受灾不能按期偿还的各项贷款要允许延期还款,不催收催缴、不罚息,不做不良记录,不影响受灾企业(或个人)继续获得灾区其他贷款支持。鼓励省内各商业银行简化灾区信贷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期限,在抗洪救灾中特事特办,及时满足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信贷金融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