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苏花公路搜救 宜兰县长:愿发动渔民协助搜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2日14:09
台军在苏花公路搜救已经持续13天。图片来源:台湾“中广新闻”

  中新网11月2日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苏花公路灾变,台军陆海空联合搜救作业持续13天,目前还有23名游客失去联系而生死未卜。宜兰县长林聪贤2日表示,如果海军出动舰艇,只是在探测金属反应,找寻可能落海的游览车,那么,宜兰县愿意发动苏澳、头城与基隆等地的渔民,海上协助搜寻失联民众。

  10月21日暴雨造成苏花公路灾变,目前已经造成3人死亡,23人失联、至今生死不明。灾难发生之后,救难单位每天动员两三百名专业搜救人员、上千人次人力与大批机具冒险进入灾区,执行搜索开挖任务。

  宜兰县长林聪贤表示,人命关天,灾变之后,宜兰县府一直很关切失联民众和家属,愿意协调苏澳、头城与基隆等地的渔民,利用海上作业之便,协助搜寻失联民众。

  救难单位分析,失联的创意旅行团20名人车,极有可能在苏花114.5公里处坠崖落海,随洋流北漂,可能漂流区域远达基隆、台北县外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