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特仑苏”域名链接到伊利网页 蒙牛诉抢注者不当竞争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03日07:33
  本报北京11月2日讯记者李松黄洁通讯员常鸣以蒙牛集团“特仑苏”汉语拼音构成的域名www.telunsu.com被个人抢注,如果点击该域名还会链接到蒙牛公司竞争对手伊利的网页上。为此,蒙牛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注册上述域名的王某告上法院。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蒙牛公司诉称,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特仑苏”牛奶于2005年上市,经过大量宣传,“特仑苏”商标已被广为知晓,应被认定为驰名商标。而王某注册了“www.telunsu.com”域名,且点击该域名就会访问到主要竞争对手伊利的网页,此后王某还曾公开在网上出售该域名牟利,其行为已经侵犯了未注册驰名商标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为此,蒙牛要求王某赔偿经济损失5万元及各项合理支出,并在媒体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王某反驳说,他从来没有出售过涉案的域名,更未通过该域名牟利。而且,蒙牛“特伦苏”在2009年因添加OMP事件受到媒体广泛关注,产生了负面影响,不应被认定为驰名商标。

  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