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国“房租太高”党:中国房价问题能够解决(图)

来源:南方周末
2010年11月05日11:01
竞选辩论中的麦克米兰。截至当地时间11月3日凌晨,在已经统计的98%的选票中,麦克米兰得到39850票,占1%。
竞选辩论中的麦克米兰。截至当地时间11月3日凌晨,在已经统计的98%的选票中,麦克米兰得到39850票,占1%。

  美国“房租太他妈高”党是这样参加中期选举的

  电视辩论中,他说“现在就有人被解雇,他们吃不起早饭、午饭和晚饭……听!他们的肚子在咕咕叫!你们听到没有?”

  他想跟中国交流经验,“其实有办法解决房价太高的问题,而且经济依然可以保持增长”。

  落选州长后,他表示,会去车站机场跟那些付不起房租被迫离开纽约的人挥手道别。

  你好,吉米·麦克米兰,房租太他妈高。”麦克米兰接起电话时这样自报家门。他是一个党的主席,同时兼任该党竞选委员会主任、唯一策划人和“官网”设计师。“房租太他妈高”(The Rent is Too Damn High Party)就是他的党的名字。

  这位纽约布鲁克林区的64岁黑人老头已经二次竞选纽约州州长,三次竞选纽约市市长。但很不幸,他全部失败了。

  当地时间11月2日晚,美国中期选举结果揭晓。纽约州长选举结果像大多数民调机构的预测一样,民主党候选人安德鲁·科莫以52%的选票数击败了共和党候选人卡尔·帕拉蒂诺(获44%选票),当选新一届纽约州州长。

  而麦克米兰——这位越战老兵和退休邮局工人,与其他独立参选人一起,只获得了总票数的4%。

  麦克米兰的胜利只在互联网上。他的辩论视频已经被浏览了460万次,他的个人网站点击率达到了2150万——他成为了网络红人。而就在选举日当天,他的说唱音乐专辑也得以发布在iTunes和其他音乐播放器上。

  “房租太他妈高了!”

    11月2日是美国四年一度的中期选举日。这次选举改选了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参议院100个议席中37席,以及50名州长中的37人。麦克米兰剑指纽约州长的宝座。

  大约两周之前的纽约州长竞选电视辩论中,麦克米兰造型奇异的胡须、银色向后梳的长发、独特的语言感染力和强大的自身逻辑让他出尽风头。他在镜头前滔滔不绝地说:“这场辩论纯粹是搞政治的老一套!这愚蠢的游戏我才不玩。‘房租太他妈高’党代表的是广大付不起房租的人们。在我说这段话的时候,他们中就有人被解雇,他们吃不起早饭、午饭和晚饭……听!他们的肚子在咕咕叫!你们听到没有?”

  他把纽约人面临的所有问题归咎于一点,即他的党的名字,“房租太他妈高”。“人们常常同时有三份兼职,但女人们无力照顾自己的孩子。”麦克米兰说,“我们的孩子没钱找个地方住,什么地方都没有。为什么?这是为什么?对!房租太他妈高了!”

  对于美国选举中常见的争议性话题,诸如堕胎、枪支管理、医疗保险,麦克米兰不屑一顾。谈论到同性恋是否可以结婚时,他干脆说:“你要愿意和一双鞋结婚,我也没意见。”

  “房租太他妈高”党官网的音乐是麦克米兰自己的饶舌音乐,满篇令人眼花缭乱的超级链接地址和闪烁的动漫形象,包括他自己被网友恶搞的“绿巨人”形象在内。信息量如同纽约当地媒体所说,“超出你的需要”。

  网站是麦克米兰自己设计的。“知道为什么我自己来吗?因为房租太他妈高了!”麦克米兰对南方周末记者说。他最初想请人帮他设计网站,这样显得更专业,但对方要价1200美元,他付不起。麦克米兰靠领政府的退伍军人津贴过活,每个月要付800美元房租,还要帮失业的儿子付900美元房租。

  在这个网站上,他告诉选民们,他若当选纽约州州长,就将强令降低房租,创造300万至600万个工作岗位,解决饥饿问题、无家可归问题、就业问题,当然,最重要的是“房租太他妈高”的问题。

  竞选资金:16.91美元

  该党官方网站列举的数字说,纽约市区的一居室每月房租可能高达4600美元,这也是纽约市民常常抱怨的话题。

  麦克米兰自信地告诉本报记者,他当选州长之后,将申请通过“紧急状态经济法案”,法案将赋予州长降低房产税率和强制规定房租上限等权力,“不服从的家伙可能要进监狱”。“比如,现在纽约人每月花1800美元租房子,如果你让房租降到900美元,他们兜里就会多剩下900美元。”麦克米兰说,“人们更有钱花,更多的钱投入流通领域,这些钱继续生成财富并越来越多,还能够解决失业的问题,用简单的数学就可以搞明白这个道理……”

  他甚至表示,可以跟中国政府交流经验,“其实有办法解决房价太高的问题的,而且经济依然可以保持增长”。

  有选民留言表示支持:“至少他不是那种通过政治肥自己腰包的糟糕政客”;但也有人说他“哗众取宠”,直言“应该有人给他上课教教供求关系”,叫做David Bowman的网民干脆留言说:“房租太他妈高?地心引力还太他妈强了呢。”

  麦克米兰知道有选民说他是疯子,但他坚持自己的想法一定有效。他说:“因为我是花钱上的天才。我在全球最大的城市建立了我的政党参加竞选,在1600万人口的城市里,我只用了16.91美元。”

  16.91美元是麦克米兰今年参选州长所筹得的全部捐款,这笔钱还躺在他的银行账户里。当然,他可能还有另外收入:在“房价太他妈高党”网站上,印有党的名字或者麦克米兰头像的T恤每件卖18-39美元不等。麦克米兰告诉本报记者,第一周他就卖出了200件T恤。

  当然,仅凭这点钱,麦克米兰依然不可能组织大规模的竞选活动,更别说电视广告了。七位志愿者帮助他一起组成了竞选团队,其中包括一名社区大学的教授和四名律师。

  卡普里斯·阿维斯原本是伯根社区学院心理系的教授,两个月前,她在一位民主党候选人的竞选活动中遇见了麦克米兰。“他是我见过的最正直、真诚和踏实的人。”阿维斯立即被麦克米兰吸引了,她告诉南方周末记者,“当时他正在帮助些没钱吃饭的小孩子,给他们钱。”

  阿维斯成为了麦克米兰的媒体助理,帮助他安排大量的媒体采访。“几乎是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的工作。”四名律师则与电视台、广播电台和其他公司谈判,寻求麦克米兰的音乐发布。

  麦克米兰没有任何钱付给这7名志愿者。“我甚至没有钱给他们买一个冰激凌,这是我的错。”他对本报记者说。

  “在无家可归者得到住所前,我不能庆祝”

  麦克米兰告诉本报记者一个“小秘密”:他创立“房租太他妈高”党的灵感来自中国。

  “2004年,我在一本写中国的书上看到了这样一页,讲中国怎么能卖出这么多产品赚钱。”麦克米兰说,“因为中国提供了人们喜欢的产品。我也想要提供人们喜欢的东西,但每个月的钱我几乎全都用来付房租了。我突然想,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人们房租太他妈高了?让我当下一任州长,我会改变它!”

  “房租太他妈高”党成立已经6年。包括麦克米兰自己在内,这个党只有3名注册党员。2005年,麦克米兰参选纽约市市长,得到4000票;2006年参选州长,得到1.3万余票——这个结果相当不坏,虽然离当选者的200余万选票还有很大距离,但比最后一名,“社会主义者工人党”候选人的4000票还是好看不少;2009年,麦克米兰再次参选纽约市长,但只得到让他自己感到羞耻的2600票。

  今年,麦克米兰认为自己的机会来了。他的律师Vincent Imbesi也对南方周末记者说:“我们会接到来自全世界的电话和邮件,上次选举,麦克米兰先生可没有这么多人关注!”

  尽管在选举日当天,Imbesi已经变得现实了很多——他表示,麦克米兰当选州长是“不可能的”,但拿到5万张选票是现实而且乐观的目标。根据当地法律,在正式选举中得到5万张选票,该党就可以被认证为正式的“政党”,在接下来4年的选举中均可自动被印上选票。

  但麦克米兰的目标远不止于此。在该党网站上,麦克米兰表示,主要寻求纽约市选民的支持——因为纽约州北部地区并不存在“房租太他妈高”的问题。他深信只靠纽约市区的选票就可以将自己送上州长宝座。

  他甚至开始规划,当州长每年会有14万美元的薪水,这些钱都可以给他的孩子们——包括他那个失业的儿子。同时他也向记者反复承诺,绝不举办任何庆祝活动。“一旦我胜选——我一定会的,我就马上去拜访那些无家可归者,请他们去吃饭,午饭晚饭都可以。在那些人得到住所和食物之前,我不会庆祝,也不能庆祝。”

  11月1日是西方传统的万圣节,这一天,人们通常会在晚上身着奇装异服聚会庆祝。麦克米兰说他会打扮成“自己的样子”,然后让人们说:“嘿!你看起来像吉米·麦克米兰!”“然后我告诉他们,我就是吉米·麦克米兰。哈哈!因为我想听到他们的笑声。”

  可是冰冷的现实两天后就来到了。欢笑已经不属于麦克米兰。欢笑属于共和党人——他们一举在众议院中拿下239席,超出435席的一半。这意味着,共和党夺回众议院控制权,而民主党只勉强在参议院中保住了多数。此后两年,美国的政策重心可能会因此发生改变,奥巴马政府的各项政策将会在国会中遇到更大的阻力,甚至影响到他两年后的连任。

  但麦克米兰没有心情思考这些。他依然坚强地在自己的微博上向大家道晚安,向支持者道谢。他说虽然最终统计结果还没有出来,但相信自己能够达到5万张选票,让“房价太他妈高”党获得认证。

  他如约在投票日当天晚间10点来到WQAD电视台的谈话节目,痛苦地质问选民们:“你们今晚为什么要这样投票?我不懂,这真让我心碎。”

  他还对那些没有投他票的人发出了警告:明年纽约的房租还会上涨。他甚至表示,会去车站或者机场跟那些付不起房租被迫离开纽约的人挥手道别。

  “房租太他妈高了。”他又一次强调了这句话,尽管稍有落寞。  

  美国大小政党选介

  ●茶党(TeaParty):茶党实际上是一个在2009年初在美国兴起的社会运动,参加运动的包括希望政府削减开支的保守派人士和希望缩减税赋的普通中间民众。茶党人始终坚持个人自由,而抗议殖民者的家喻户晓的“倾茶运动”则被“茶党”人频频引用。

  ●绿党(GreenParty):一个提倡环境保护、致力于解决能源危机和社会问题的左翼政党。目前在全美约有30万党员。

  ●反禁令党(Anti-ProhibitionParty):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党,声称要为弱势群体,特别是女性争取法律权益,并赞成同性恋婚姻以及赌博合法化。

  ●泛性恋和平党(PPP,PansexualPeaceParty):最根本原则便是争取和平,反对暴力。当然,该党在性问题上非常开放,赞成同性恋婚姻以及性艺术。

  ●美国大麻党(USMarijuanaParty):该党强烈要求大麻合法化,并反对针对大麻使用者的“毒品战争”,他们认为这是非常劳民伤财的无聊行为。

  ●美国爱国党(AmericanPatriotParty):美利坚民族原教旨主义政党,强烈要求驱逐非法移民,并将“流利使用英语”作为移民的第一要素。此外该党还主张严格限制进口贸易、严格禁止外国干涉、退出联合国。

  资料整理:实习生郑李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