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专家及媒体:房租疯涨到瓶颈 和房价跌无大关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3日16:36
  中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0分报道,国务院十号文件出台两个多月以来,购房者关心的房价,似乎还在慢悠悠地下调,部分房源的租金却急速上涨。房价低、房租涨是房地产市场健康还是更加畸形的表现?地产专家如何解析?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王誉颖。

  主持人:国务院十号文件出台两个多月以来,房价正在慢慢下调,而房屋租赁价格却一路飙升,对于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来说,这是健康还是更加畸形的表现?地产专家们是如何解析的?

  记者:著名经济评论人叶檀认为:房租上涨并不是不是房价下挫惹的祸。她认为,房租反映的是住房的刚性需求,与实体经济、收入与通胀等因素挂钩。当某个城市的刚性需求居高不下,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人员能够或者愿意承受,这说明租房者的收入可以弥平高房租。房屋租金的高低与收入密切相关,通常来说,房租占收入的10%到30%,极端者可以高达50%。换句话说,只要房租不超过月薪的一半,房租的涨跟房价的跌就没多大关系。相反,房产新政的出台,倒是让真正的需求与租客承受力水落石出了。

  针对租赁价格的突然上涨,新华社文章指出,房价未见大幅下调,房租却不断高涨的现象,很容易让人们质疑房地产调控的效果,从而影响政府进一步调控房地产的决心,这也许正是某些利益集团在政府房地产调控之初,就大肆炒作房租上涨的目的所在。

  主持人:解决近期房租快速上涨的出路何在?地产专家有没有提出一些建议?

  记者:《中国证券报》的文章指出,要解决房租暴涨应该增加供给,一方面政府应该“放松地根”,让开发商建造更多的商品房,另一方面,政府也要建设更多的公共出租房,包括廉租房,以增加供给,满足需求,进而降低价格。

  《21世纪经济报道》房产周刊新闻总监李一戈认为,目前房租疯涨已经到达瓶颈,买房仍需观望,租房比买房更划算。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