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9万名亚运志愿者宣誓上岗 其中城市志愿者50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06日07:51
  本报广州11月5日电 (记者罗艾桦、贺林平) “服务亚运,我们准备好了!”5日上午,亚运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代表共4000多人齐聚暨南大学,共同发出志愿服务、微笑奉献的亚运承诺。现场也首次升起了亚运志愿者旗。

  本届亚运会、亚残运会招募志愿者约59万名,其中亚运赛会志愿者6万名、亚残运赛会志愿者2.5万名、城市志愿者50万名。截至10月1日零时,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1512331人,其中广州市民占报名人数90%以上。目前,志愿者各项培训和考核工作已全部结束。5日起,所有志愿者将到点上岗进行为期一周的实战演练。

  同时,亚组委志愿者部在原有500个“西关小屋”基础上,分两批新增了100个站点,600个站点5日全部开门迎客,所有站点志愿者也全面上岗服务。据悉,在亚运会与亚残运会期间,“西关小屋”将推出新鲜好玩的特色服务,以及市民可参与性强的活动。

  “亚运志愿时”也于5日首次启用,标志着“亚运志愿时”管理系统正式开通。据了解,在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期间,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将通过电子信息化系统测量记录和统计亚运志愿服务时数和绩效。志愿者将通过团队考勤、手机考勤等方式在“亚运志愿时”系统登记自己的服务时间,按照1小时1分积累志愿时积分。系统会根据志愿者不同的服务职责制定相关的系数,换算出志愿时积分。这项举措有助于提高亚运志愿者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对亚运会志愿者的层级管理和激励。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