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中国成为美选民“出气筒” 被美政客当做替罪羊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7日02:05
  对于上述论调,美国经济学家康斯坦·亨特指出,这是为美国经济寻找替罪羊最简单的办法。一方面,低价的中国商品让美国民众受益,同时,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大部分都是美国几乎已不再生产的产品,“它们并不一定是我们需要的工作机会。”

  但对政客而言,为民众对经济的不满找到出气筒却能带来现实的政治利益。尤其是当中期选举鸣锣开战时,全美都弥漫着对经济复苏乏力的失望与不安。

  作为美国制造业传统阵地的俄亥俄州,失业率的居高不下助长了民众的自由贸易的反对声。该州的代顿市原本是制造业重镇。过去十年来,该市工作岗位缩水一半。而从2006年至今,俄亥俄州失去了40万个工作机会,目前该州失业率仍高达10%。显然,在这个时机把大洋彼岸的中国作为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政客获取民众支持的捷径。

  事实上,金融危机爆发后,奥巴马政府前后两轮经济刺激措施均收效不佳:全美的平均失业率依然维持在9.6%的高位。今年第二季度,美国贸易赤字达到1233亿美元,上升了13%,而第三季度的出口情况可能还要悲观,贸易赤字面临着近一步扩大的可能。另外,随着经济刺激政策效果逐渐衰减,从下半年开始,美国经济增长动力将减弱。这就为一场中美之间的“货币之争”埋下了伏笔。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