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支书被举报冒领财政拨款 记者采访遭辱骂(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08日06:20
宋国喜只领到500多元工钱,村财务工资表(上图)却写他领了1680元
宋国喜只领到500多元工钱,村财务工资表(上图)却写他领了1680元

  明明只拿到500多元工钱

  是谁摁下指纹领走了1680元?

  一份实名举报指称高淳某村支书冒领县财政拨款,记者采访竟遭其辱骂

  近日,南京高淳县砖墙镇仙圩行政村几名村干部向快报反映:“村支书宋太明贪污、侵吞财政拨款。该村的土地复垦项目,上级财政下拨了补助资金。宋太明涉嫌伪造施工队和民工签名,虚填冒领公款,中饱私囊。”真相究竟如何?记者进行了调查。令人诧异的是,当记者找到宋太明核实举报材料时,他不仅拒绝接受采访,还情绪失控,脏话连篇,赶记者走。目前,高淳县纪委正在调查此事。

  快报记者 赵守诚 文/摄

  民工:

  拿了500多元被上报1680元

  在村干部带来的举报材料中,一份是举报宋太明贪污宋家自然村马家滩复垦项目的财政拨款,这个项目就是将荒滩复垦成稻田、养螃蟹池塘,被列入县级复垦项目,2005年通过验收后,上级财政拨款18万元给砖墙镇财政所,宋太明在财政所签名领取了14万元,其中多数占为己有。

  工资表显示,民工宋国喜干了48天,领取工钱1680元,并有领取工钱的签名和手印。记者找到宋国喜时,这位63岁老人一头雾水,“我在马家滩工地干了十来天,每天工钱35元,总共领了500多元工钱。是别人代领的,我没有签字按手印呀。你看我这手指头又短又粗,这工资表上手印只有轻轻细细一点点,跟我的粗手指对不上号。”看到工资表有王天源的名字,宋国喜大叫奇怪,“王天源70多岁了,身体不好,从不出外打工。这上面写他干了48天领取工钱1680元,整个造假。”

  在工资表最后一页写着,该项目总计发放民工工资4197工×35元=146895元。掌握工资发放的村干部告诉记者,这全是假的。实际只有1000多个工,每个民工干一天即一个工是35元,复垦项目民工工资3.5万多元,而宋太明造假改为4197个工,冒领10多万元。

  承包户:

  谁签我的名领走6.5万?

  被人伪造签名拿钱的还承包户。村干部提供了一份“现金支付凭证”,系滩涂复垦开支项目,包括打水费、小工工资款、青苗费等共计6.5万元,领款人签字的是“时双青、时方方”。村干部介绍,时双青、时方方承包了仙圩水面370多亩。村委会将承包范围内的35亩荒滩列入复垦项目,验收通过后,镇财政下拨复垦补助资金10多万元。宋太明在镇财政所签名领取了这笔钱,占为己有,年终无法交账,就假冒时双青、时方方签名,称两人领走6.5万元。

  时双青、时方方究竟有没有拿到这笔钱呢?对此,时双青连忙摆手,“瞎扯,宋太明将35亩荒滩划走后,他自己找人围垦改造成稻田的,我们根本没插手,我们连一分钱也没拿到呀。”

  当看到支付凭证上有自己的签名时,时双青哭笑不得,“怎么可能?我和时方方根本没有签字,也没有支钱,这是谁签名一下领走6.5万呢?”

  村支书:

  一听采访“冒领”,指着鼻子大骂记者

  情况真如举报人反映的那样吗?记者决定找宋太明核实。

  刚见到记者时,宋太明还满脸微笑,可一听到是让他核实村民反映他“冒领财政拨款”时,宋太明立即脸色大变,火冒三丈,大吼道,“我不接受采访,都是瞎说八道。”记者坚持要核对复垦财政资金的相关发放情况,宋太明火气更大,指着记者鼻子大爆粗口,“什么鸟记者,妈的个×,快给我滚。”记者转身上车,他仍大骂不止。记者悄悄拿出相机拍照,旁边立即跳出一个小伙子大喊,“砸他的相机。”冲过来要抢相机,幸亏司机及时发动车子离开,相机才没有被抢走。

  县纪委:

  此前就已接到举报,正加紧调查

  仙圩行政村几名村干部告诉记者,从2005年开始,到现在连续5年,所有村干部没领到工资。每次找宋太明,他都以“没得钱”搪塞。

  随后,记者联系到高淳县纪委,反映宋太明涉嫌贪污复垦项目财政拨款一事。纪委工作人员作了详细记录,称将向领导汇报。纪委人士表示,“纪委此前已接到有关宋太明的举报材料,正在加紧调查中。”对此,快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