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海南:个税起征点提高得太快不利于低收入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9日16:26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盛卉 常红)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苏海南今日做客人民网“人民议事厅”栏目。针对一些网友提出希望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观点,苏海南表示:“个税起征点提高得太快,反而不利于减轻低收入者的税负,反而是让有钱的占了便宜”。

  苏海南进一步说,现在个税起征点是2000元钱,比如我们要提高起征点,提到3000元可能也就差不多了,我个人的看法。如起征点3000元,我们把这个税级减少,原来9级征税,改为7级,比如第一级,3000元到10000元,降低税率,由现在的5%降到3%,一万减掉三千,七千元钱征税,假如我一个月拿一万元钱,121元钱的税,如果4000元钱,就是一千元钱交30元钱的税,这样既培养了纳税意识,又不至于税负很重。这样来调节,不要把税率提太高,起征点太高了,太快了,那个反而不好。

  “现在还在做改进完善个人所得税的方案,还没有最后定。”苏海南说。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