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成“房奴”买房后生活质量下降 两成表示开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12日07:50
  记者 陈里予

  晨报讯 高房价的背后,透支的不仅仅是收入,更多的是身心健康。日前,由中国医师协会等联合发起的“2010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之房奴及逸居环境”第一阶段调查数据发布,“房奴”健康问题亟待关注。调查显示,七成“房奴”表示买房后生活质量下降。只有两成“房奴”表示开心,还有逾六成“房奴”被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折磨。

  “房奴”呈年轻化趋势,26-30岁成我国购房大军主力,“房奴”健康隐忧凸显。在对4万多个“房奴”调查后,专家发现,颈腰椎病、肥胖症、心血管疾病、消化性溃疡、精神或心理疾患、溃疡性结肠炎成为威胁“房奴健康”的六大疾病。高房价、家庭关系、工作晋升、人际关系是“房奴”面临的主要压力。在参与调查的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居民受住房困扰、工作及生活压力较大、睡眠较差,北京“房奴”睡眠失调比例最大。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