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千吨煤山光天化日下不翼而飞 失主疑与拆迁有关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13日02:40

  “搬山大盗”惊现江湖

  千吨煤山不翼而飞  

  ■记者 闫纪杭/报道

  本报讯 搬山填海常见于小说,而“一日山空”的怪事竟在现实中上演。11日,长春市兴隆山镇居民宫保才发现,他堆放在镇内第一农贸市场的一座4000多立方米的煤山,在光天化日之下不翼而飞。

  1000多吨煤大白天“消失”

  兴隆山镇北面一片正在建筑中的小区内,宫保才望着一片黑乎乎的地面发呆,这里原本是一座4米多高的煤山。宫保才说,他将1700吨煤堆放在这里,现在只剩下几百吨,丢的约有1000多吨,合40万元。

  煤山不远处是宫保才型煤厂。2009年5月10日,他花了一万元租赁费,在第一农贸市场内租下一块5000平米场地,用于开办型煤厂和存放煤粉,租赁时间为一年。买机器、建厂房、囤煤粉,宫保才开始经营起自己的小厂,不料今年3月,农贸市场被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列入拆迁范围,整个市场将被改建成为一座住宅小区。

  宫保才说,开发商将拆迁费补偿款给了农贸市场,但市场从没给过他补偿费。前不久,政府拆迁办的人带着铲车将自己的型煤厂厂房推倒了,但没动他的煤堆。

  为了看守这些煤,宫保才在附近搭建了一座简易房,并请来更夫24小时看护。11日上午9点,更夫闲来无事,偷偷溜到街上去买手机,直到下午2点才回来。不料意外发生,偌大的煤山被铲平,只剩下一片黑土。宫保才认为,没有钩机和卡车,没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运走上千吨煤。

  怀疑与拆迁有关 拆迁办否认

  “装一车煤需要四五分钟,一辆卡车可装40吨,运走一千多吨,至少要跑20多个来回,消耗一两个小时。”宫保才说,如果是这样,小区内施工的工人和附近居民会看到。记者经走访发现,有小区附近居民声称,当日确实看见有卡车在煤堆附近频繁出现,但因距离较远,无法看清其是否运煤。

  “他们先拆了我的厂房,这回又把我的煤拉走了。”宫保才怀疑,如此做法可能是拆迁部门。

  对于这样的怀疑,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拆迁办业务科科长杜克飞解释说,他们已将拆迁费划拨给了被拆迁单位兴隆山镇第一农贸市场,但这笔钱里不包括宫保才的型煤厂。对于宫保才煤堆丢失,杜克飞表示此事与拆迁办无关。

  昨日,宫保才已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当地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